2016年6月10日

美味回憶:都是果占苗的錯(裕興咖啡)

都怪相熟友人不好,竟然與兩個靚女來這兒開餐,還要把相片上載到面書,還提到這兒的早餐有多好味,假如不早點到來,肯定不能吃到,引到我心癢癢的,找了一個難得平日放假的日子,來到這香港早已買少見少的大牌檔,一嚐它的美味早餐。

這兒是開早上八點的,但只在星期一至五開門做生意,一到周末周日,中環大部分的「寫字樓」都休息的日子,它也同樣地不做生意,都算十分有個性。


因為從友人的面書中得知這兒一早便已可能有人來等吃早餐,所以這一天,我早早在早上七時左右便乘車前來,來到的時候大約七時四十五分,雖然已有三數人坐下等候,但比我想像中少人得多,也許,是因為這天雖然沒有下雨,但三號風球高懸吧!這天,我都算幸運。




找了一個光線充足的座位坐下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看餐牌。只見餐牌既有中文版,也有英文版,在中環做生意,中英對照,我想是必須的吧!這兒的早餐不設單點,全是套餐,多士餐、炒蛋多士餐、三文治餐、全拼餐、煎蛋餐、炒蛋餐都有,選擇不算很多,也不算太少。




早從友人口中得知,這兒的麵和三文治都有極佳的水準,所以兩樣都有興趣。但這天只有我一個人,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所以雖然這裡用的麵是個別包裝的出前一丁麵,而且除了最經典的麻油味外,還有最新推出的黑蒜油豬骨湯味,我還是點了較少吃的「炒蛋雙拼三文治餐」做早餐。


其實這個口碑甚佳的大牌檔,只是一個夫妻檔,老闆是幕後功臣,煑麵、整三文治、調較飲品都是由他負責,老闆娘專責幕前,招呼客人,送上食品,記性驚人,兩夫妻合作無間,雖然始終礙於人手所限,即叫即整的食物又製作需時,我的三文治需要等待好一段時間才送上來,但把玩一下手機,上面書及其他網站看看,時間都很快過,更何況我還有先頭部隊的「凍奶茶」可喝!


這兒的「凍奶茶」雖不算特別好味,茶味尚可,消暑解渴,效果都不錯。


比「凍奶茶」好上不止一籌的當然是這兒的三文治啦。我吃的是「鹹牛肉炒蛋雙拼三文治烘底」,雖然我忘了加芝士,讓滋味倍添,但這三文治確是沒介紹錯,好味得很,即叫即製熱氣騰騰固然是賣點,混成一體的鹹牛肉與炒蛋在熱力下更是顯得特別美味,多士也烘得非常香脆,水準甚佳。而更特別的,是這三文治的秘密武器----椰菜和花生醬。加了椰菜和花生醬在裡面的三文治,猶如畫龍點睛般把三文治的味道大幅提升,吃得人滿心歡喜。把這材料豐富,份量十足的三文治吃進肚子裡,實在非常滿足。




有這樣高質素的出品,難怪當我吃到中途的時候,檔口前擺放的多張桌子,已經座無虛席,遲來的客人一是等待,一是離開,不花上最少大半個小時,也休想可以吃完上班。



都是果占苗的錯,要不是他,我不會在平日不用上班的日子捨棄高床軟枕來這兒吃早餐;要不是他,我不會在放假的日子頂著烈日大清早便前來幫襯;要不是他,我不會念念不忘這兒的美味三文治。下一次,我一定要試試他大力推薦的這兒的五香肉丁,看看會否更令人回味。



店舖名稱:裕興咖啡
店舖地址:中環士丹利街82號舖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