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美味回憶:初試芝士雞煲 (米走雞 )

從不曾吃過「芝士雞煲」,聽說這兒是間專門店,便找了一天前來試試。


這店子只做晚市,由晚上六時營業至午夜十二時,這夜我來到的時候尚早,才剛過了六時不久,店裡還是靜靜的,到得我吃完晚餐,店內已經變得十分熱鬧了。雖然這裡不止一款火鍋湯底可揀,但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吃它的招牌芝士雞煲吧,便叫來一個小的「黃金芝士雞煲」($148),兩夫妻一同享用。



偌大的芝士雞煲很快便送上,芝士極多,把下面的雞件遮掩得若隱若現。侍應開爐後,把煲蓋蓋上,一會兒後揭開煲蓋,濃郁的芝士香味立刻撲鼻而來。


這雞煲的雞件比芝士更多,而且切得極之大件,吃下去實在令人有啖啖是肉的感覺。雖然芝士的鹹香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濃郁,畢竟還是有的,吃下去感覺仍然挺不錯。特別要提的是那些紫洋蔥,沾上芝士汁後也頗美味。



大概吃掉三分之二的雞件後,隨即呼喚侍應幫手倒上清湯。其實這煲的湯是可以加芝士湯的,不過我不想因為下了芝士湯而過於影響到火鍋料的原味,所以只是加了清湯在裡面,試過各款火鍋料的原味後,才在第二次加湯時加上芝士湯。

叫來大約七、八款火鍋料,因為雞煲裡已經有很多的雞,芝士又始終較膩,所以打邊爐通常必吃的肥牛這晚並沒有點,只是選了一些我倆都喜歡的東西吃。


花膠」($88)是這夜的亮點,份量不少,也不太細件,把花膠放進湯內稍灼片刻撈起送進嘴巴裡,滑嘟嘟,軟綿綿的感覺教人十分受用。


白鱔片」($88)一向是自己打邊爐的最愛之一,這夜也有叫來吃,鱔魚與別不同的肉質確是吸引。


手打五寶丸拼盤」($88)的五寶丸水準奇高,當中尤以蝦丸最為彈牙味美,令人喜出望外。


三款索湯佳選「鮮炸響鈴」($48)、「蜂巢冰豆腐」($18/半份)和「午餐肉」($20/半份)中,則以響鈴最好,份量多,又大件,放進湯裡三數分鐘撈起,滋味十足。「蜂巢冰豆腐」和「午餐肉」質素則只是普通,下次到來的話,可以不叫。




也叫了點蔬菜,是「油麥菜」($18/半份)和「娃娃菜」($18/半份),兩者中,我就比較喜歡油麥菜多些。



來到最後的「出前一丁」,因為是最後才吃,芝士比最初時已經溝淡了很多,所以未能做到芝士撈丁的效果,加上晚餐已到尾聲,我已經吃得甚飽,所以只是吃了少許便停筷了。



無疑,「芝士雞煲」是頗特別和新奇的,要是不曾吃過「芝士雞煲」的話,都不妨前來一試。




店舖名稱:米走雞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61號藍馬之城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