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美味回憶:手工啤,熱狗夜(Bit Point)

世事一不離二,二不離三,難得蒲吧的我,最近除了曾到尖沙咀的 Quaver House外,還曾應友人之邀,來過這間餐廳酒吧吃東西。




這餐廳不是個吃晚飯的地方,主打的是多款不同口味的特別版熱狗和其他佐酒小吃,而除了熱狗之外,另一主力則是各式來自世界各地的手工啤酒和其他酒精類飲品。雖然我在 Quaver House沒有喝酒,但既然來到這裡,也免不了入鄉隨俗,喝番瓶手工啤酒,才算來過。



我喝的,是來自日本,名為 Tokyo Blonde的手工啤,也是店中重點推介的啤酒之一。這一點,憑酒吧中偌大的黑板上最正中位置繪畫的啤酒正是它足以證明。



這啤酒入口是有少許苦味的,對一向不太愛喝酒,也不多喝酒的我來說是不太覺得好喝的,但喝著喝著,但適應了這酒的味道後,便覺得它的味道沒有初喝時苦,甘甜味逐漸浮現出來,那味道,還不錯呢!



雖然這晚的主角是這兒的各款色熱狗,但在吃熱狗前,先來點小吃佐酒是應該的吧!


兩大盤的「小食拼盤」包括多款小食,雞尾腸、芝士粒、莎樂美腸、雞沙嗲等等都有,味道及格,伴酒吃,最夾。




特別喜歡的卻是 Tempura Bitter Melon,這在酒吧中第一次吃到的「天婦羅炸苦瓜圈」,甘甘地,苦苦地,猶如人生,有意思。


吃過小食,輪到主角登場。這兒的特色熱狗共有十二款,雖然這夜我們人多,也只能叫了其中五款來試。當中一款名叫 Super Hot Hot Dog的熱狗,單看名字已知它的辣度非同小可,吃不得辣的我唯有知難而退,沒有嘗試。



至於其他四款熱狗----加了扎肉、青瓜、薄荷葉為餡料,滿有越南風味的 Banh Mi Dog、以大量芝士為賣點的 Reuben Dog、下了牛油果醬和 Tabasco 辣汁的 Guacamole Dog和以酒吧名字 Bit Point為名的招牌熱狗,我都有試,最喜歡的始終是以咖喱汁為醬汁,在德國腸以外加了蕃茄、生菜、蘑菇和最重要的太陽蛋在內 Bit Point Hot Dog,覺得較為好味。





吃點東西,喝杯啤酒,聊聊天,說說笑,又是一個夜晚。人生,就是如此這般的----過去。




店舖名稱:Bit Point
店舖地址:中環雲咸街46-48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