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美味回憶:美味Aloha夏威夷盛夏派對自助晚餐(柏景餐廳 Cafe on the Park)


長假期的第一天,晚上和幾位朋友在這間酒店餐廳吃這兒在7月份剛推出的全新主題自助晚餐。這次為期三個月的自助餐主題是「Aloha夏威夷盛夏派對」。為配合夏日的陽光色彩,餐廳推出這夏日氣息極之濃厚的自助餐主題,令我不禁想起夏日 Fiesta這首節拍強勁輕快,非常容易令人琅琅上口的歌曲。




就先介紹一些充滿夏威夷色彩的沙律頭盤吧!「夏威夷吞拿魚沙律」極有夏威夷風味,切成厚粒的吞拿魚,下了不少麻油,醃得也好味,香、味俱佳。另外還有三款特色沙律,我一次過把它們試齊,感覺甚佳。




每位客人奉送一客的「堂烤鮮龍蝦配菠蘿木瓜莎莎」,用的是即場宰割的生猛龍蝦,蝦肉新鮮爽彈而有甜味,配以清新的菠蘿木瓜莎莎,要是可以的話,真想再來一客呢!



這兒的凍海鮮雖然沒有生蠔,但其他海鮮方面,種類頗多,足以彌補沒有生蠔吃的少許遺憾。




刺身、壽司是自助餐必備的食物,只要夠新鮮,便已足夠,不過這兒的兩款特別製作的壽司:「象拔蚌壽司」和「火炙夏威夷餐肉壽司」,原來都是夏威夷常見的特色壽司,就一定要試試。


多款熱盤裡面,我最愛的是特別的「慢烤原隻卡魯瓦烤乳豬」,這經十多小時醃製調味的烤乳豬,外皮不是常見的脆皮,而是口感軟韌的軟皮,味道甚好,可惜這乳豬只出一輪,我只是吃了少許,就有點不夠喉。


幸好取而代之的還有「大海灣海鮮燴飯」。這極足料,極多海鮮的燴飯,味道偏濃,適合喜愛濃味的人士。


其他熱盤方面,膠質重,味道好的「薑蔥頭抽蒸沙巴龍躉」,我也非常喜歡。此外,「咖喱炒肉蟹」、「欖菜炒大蝦」、「玫瑰豉油雞」等,都值得一試。而各款「蒸海鮮」,有魚、有蜆、有螺、有青口,原汁原味,更是必吃之選。




香煎鴨肝配粟米蓉及柑橘汁」以清新開胃解膩的柑橘汁配以膏腴的煎鴨肝,是回本之選。如果你是食肉獸的話,「燒原條西冷牛肉」就不要錯過了。


即場製作的「蟹肉芝士意大利飯」挺吸引的,新鮮蟹肉、濃味芝士的配搭,作為意大利飯的材料,基本上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一向愛喝的中湯是「蟲草花螺頭燉竹絲雞」,味道稍鹹,要是味道可淡些會較好。


夏威夷朱古力椰子批」是眾多甜品中其中一款最富夏威夷色彩的。這甜品味道頗甜,無疑是有點膩的,但朱古力與椰子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兩者兼得,配以香脆批身,我仍然甚為喜歡。


夏威夷果仁菠蘿脆酥」是另一款富有夏威夷色彩的甜品,這下了菠蘿和果仁在裡面的酥脆甜品,蘸些煉奶趁熱吃,味道也不錯。


在自助餐中段隨著一陣清脆的鈴聲響起,不少顧客都像受到呼召似的,來到甜品Counter的一角,在欣賞過甜品師傅即場製作,燃點起熊熊火焰後便大功告成的「火焰雪山蛋糕」後,便各自分得一件特備的「火焰雪山蛋糕」。我正是其中一位拿到蛋糕的顧客,裡面藏有雲尼拿、士多啤梨和朱古力三款經典口味雪糕的蛋糕,冷熱交融,特別來得滋味。


至於其他中西甜品方面,「黑加侖子藍莓蛋糕」、「香芒芝士蛋糕」、「自製班戟」、「老婆餅」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多達十二款口味的名牌 Movenpick雪糕,我只嚐了三款,分別是在這夏天最新推出的「焦糖岩鹽朱古力」、「檸檬青檸」和「冧酒提子」。朱古力一向是我的至愛,配以岩鹽與焦糖,味道層次感十足,「焦糖岩鹽朱古力雪糕」毫無難度地俘虜了我的心,讓我不禁一次過拿取兩球享用。香甜得來帶有醉人冧酒味道的「冧酒提子雪糕」同樣地也是我喜歡的味道。至於檸檬與青檸雙劍合璧,雖未至於天下無敵,但酸度令人精神絕對一振的「檸檬青檸雪糕」仍是在吃過豐富食物之後幫助消化的恩物。



水果一向不是自助餐的主角,但這自助晚餐,為配合夏日Aloha的主題,在水果方面增加了芒果紅毛丹等不常在自助餐見到的水果,也是這自助餐的特別之處。


至於飲品方面,這兒各款特調飲品果汁能量水,都是無限添飲的,絕對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暑氣全消。




如果使用恆生信用卡結帳的話,這自助餐無論午餐或晚餐都會有65折優惠,實在十分抵食。如果一位小童(8歲或以下)與兩位付款成人同行亦可享用免費自助餐。至於下午茶自助餐方面,成人及長者可有75折,小童更有半價優惠,同樣非常划算。而透過酒店官網訂座,如果在最少一天前完成網上預訂並繳付全費,自助午餐及晚餐最高可有55折優惠,下午茶自助餐亦有75折,就更加之抵食了。

這為期三個月的自助餐,假如有興趣的話,就可趁著現在夏日炎炎的日子,感受一下夏威夷的獨特風情了。



餐廳名稱:柏景餐廳 Cafe on the Park
餐廳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