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美和回憶:慢活時光,找餐時間(找餐時間)




一個酷熱難耐的日子,一心抓緊夏天的尾巴,與陽光繼續沒完沒了地玩遊戲的我,從中環行到上環,上環行到西環,邊散步,邊拍照,不經不覺,已來到西營盤第三街。


已經是午飯時間,又餓又累,身水身汗的我,無意中在對面行人路上看見這間門面寫著「找餐時間Time to Eat 中英文對照字樣的小店,不禁被它吸引,連隨過馬路一看,原來這間小店都算有點來頭,一道呃 like度滿分的「雲蛋多」,也曾有不少飲食傳媒報導。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就試試這小店的午餐吧!





雖然「雲蛋多」挺吸引的,不過這兒的「午市冷麵便當」才是我這天的午餐之選。熱熱的天,冷冷的麵,不是更匹配嗎?


這兒的「午市冷麵便當」有六款日式冷麵可揀,每款便當都附送兩件「芝味玉子燒」、「迷你沙律」與「汽水」或「花茶」,冷麵的醬汁也有四款選擇。


點了六款日式冷麵中其中一款店家推介的「自家製叉燒冷麵」配「和風芝麻醬」($62),加一罐冰凍解渴的「可口可樂」後,我便在這小小的店中一邊用這店子中印著「找餐時間Time to Eat 的小巧玻璃水杯喝點水,一邊靜待我的午餐到來。



等了不久,我的午餐便已送上。黑色塑膠餐盤上,分成了三部分,常見的「日式沙律」,青青紫紫的沙律菜、紅紅的開邊車厘茄與黃黃的粟米粒上,澆上了不少日式胡麻沙律醬,是酸了點,但開胃。


兩件擺放得都幾整齊的「芝味玉子燒」,玉子蛋的柔軟度和味道都及格,但芝味薄弱,就難免讓人感到有點失望。


正主兒的「自家製叉燒冷麵」 ,叉燒不多不少,不厚不薄,帶點兒嚼勁的日式叉燒三分肥七分瘦,配以被和風芝麻醬撈勻調味的煙韌冷麵,雖然不算十分冰凍,在這夏日炎炎的日子裡,仍不失為炎夏消暑之選。雖然這冷麵的份量不是太多,不過可以加錢加配料,溏心蛋、溫泉蛋、櫻花蝦等都可以,讓這便當豐富些。要是加十二塊錢,還可把汽水轉成特飲呢!


在慢活的時光裡,在找餐的時間裡,光陰便在不經不覺間流逝。



店舖名稱:找餐時間 Time to Eat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83號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