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美味回憶:黑白分明,彩花之里 溫室下午茶(ULURU)


一代歌神許冠傑有一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沉默是金》,歌中有幾句歌詞這樣說:「是錯永不對 真永是真」,說得甚好。世間上,無疑有很多事情是可以有灰色地帶,不是非黑即白的,但真與假,對與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卻絕對並無轉圜的餘地,斬釘截鐵,「是錯永不對 真永是真」,黑白分明,並無灰色地帶。


餐廳又是否可以黑白分明呢?當然可以。這間從餐廳地下入口開始,沿著樓梯登上二樓的用餐區,所有牆壁全由人手一筆一畫在白牆上繪畫上不同的黑色線條畫,簡潔而漂亮,營造出一種黑白分明,但又充滿美感,最適合打卡的餐廳,女生們當然會喜歡,我即使身為男士,同樣對它別出心裁的設計概念非常欣賞。











這次到來,吃的是餐廳在下午時段推出的「彩花之里 溫室下午茶」($188/位,$338/兩位)。


這下午茶的鹹點不多,只有兩款,分別是「雜菌松露芝士忌廉汁酥皮盒」和「香脆芝心火腿雞丸子」。兩款即製的鹹點,都又熱又好味。前者酥皮香脆,裡面被松露芝士忌廉汁包裹著的雜菌也味美可口。後者的外層雖然稍硬,味道仍然可取。




在各款甜點當中,「迷你朱古力糖果溫室」是另上的,這以特別的盛器裝載的甜點,裡面以食用花點綴的朱古力有著不同的口感,半融的、香脆的、固態的、粉狀的都有,以小匙把朱古力送進嘴巴,滿口都是朱古力的濃郁美味,試問我這個朱古力控又怎能抗拒?


除了「迷你朱古力糖果溫室」外,其他甜點都是一併送上奉客的。在這個三層架子裡面,擺放了 ULURU 朱古力、「焦糖朱古力撻」、「榛子曲奇」、「紅桑子千層蛋糕」、代替了 餐牌中所寫的「珍寶珠冬甩」的「朱古力蛋糕」、「馬卡龍」和「熱情果奶凍」 7 款不同的甜點。


ULURU 朱古力、「焦糖朱古力撻」與「朱古力蛋糕」都以朱古力為主材料,我怎會不愛?ULURU 朱古力單純以它的渾厚濃郁朱古力味取勝;「焦糖朱古力撻」因為有鬆脆的撻皮和其他的材料,口感更加豐富;至於「朱古力蛋糕」,則可以帶來多層次的朱古力享受。



榛子曲奇」嚴格來說其實不可算是甜點,帶鹹的味道蠻好吃,不過就可以更脆些。


相比起其他甜點,「紅桑子千層蛋糕」味道較為清新,我不算特別喜歡,老婆仔就幾鍾意。


馬卡龍」相對較為普通,就未能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一款「熱情果奶凍」口感滑溜,味道得宜,奶味濃,熱情果添上一點微微的酸,我與老婆仔都喜歡 。


兩杯漂亮獨特的特飲,分別是以玫瑰糖漿、士多啤梨蓉、迷迭香和玫瑰作為成份,味道較甜的 ULURU Rose Tea(Cold)和以薰衣草糖漿、薰衣草、荔枝蓉、荔枝肉等作為成份,味道平淡的 Lavender Dream(Cold)。我喝的是 Lavender Dream,老婆仔喝的則是 ULURU Rose Tea,雖然我只是淺嚐了她的飲品幾口,還是喜歡她的 ULURU Rose Tea多些。




黑白分明的餐廳,可以得人喜愛,黑白分明的人生態度,我相信同樣可以。



餐廳名稱:ULURU
餐廳地址:灣仔春園街1-11號春暉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