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美味回憶:慢煮,你愛嗎?(我愛慢煮)


慢煮,早已成為極多廚師喜歡用以烹調的一種方法,不少菜式都會使用,這晚我與太太光顧的這間名叫「我愛慢煮」,顧名思義,其中部分菜式,正是以慢煮作為烹調的手法。



慢煮US安格斯頂級平鐵扒」($118)和「慢煮法式油封鴨髀」($118)是我倆這夜的晚餐主菜選擇。



慢煮US安格斯頂級平鐵扒」吃的是原味,味道偏淡了點,肉質過得去,雖然牛扒不太大件,以這牛扒的價錢來說,性價比已算不錯。



慢煮法式油封鴨髀」一客有兩隻鴨髀,大隻而肉厚,味道恰可,肉質不算非常嫩滑,可也不會流於粗糙,感覺尚好。


這兒的各款配菜挺便宜的,所以也叫得多了點。先是我最喜歡和少見的「燒露筍苗」($28),爽嫩的露筍苗,調味適中,還有少許開胃沙律菜相伴,健康而美味。


健康不是我的專利,太太點的「雜菜沙律」($20),賣相好,色澤明麗,份量又多,同樣健康,也不錯。


不過她最喜歡的 ,則是「炸蕃薯條」($28),熱、脆、甜,三個字已代表一切。所以不但她喜歡,我也一樣。


餐牌中的四款甜品,我就點了較為傳統的「慢煮紅酒梨配意大利雪糕」($38)。這經典的西式甜品之一,梨煮得軟腍,紅酒味也足夠,伴以香草雪糕,酒紅色與奶白色的配搭,加上青綠色的香草葉作為點綴,都幾賞心悅目。





這裡的飲品選擇甚多,十多款手工啤,接近十款的特飲,讓喜歡喝啤酒或不喜歡喝啤酒的顧客都能找到心頭愛。我倆沒有喝酒,只是喝了兩杯特飲。酸滋滋的「熱情芒果特飲」($38),裡面有些細碎的芒果肉,有得飲,又有得吃。「荔枝接骨木花特飲」($38),荔枝味都足夠。





這間下層是舖面和廚房,上層才是用餐地方的咖啡店及酒吧,環境寧靜,侍應服務也到位,要是想在這附近吃東西的話,這兒都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店舖名稱:我愛慢煮
店舖地址:上環孖沙街15-17號孖寶樓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