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

美味回憶:寬巷子,大宅門,台式便當午餐(寬巷子)


在現代化的海運大廈裡,竟然有一間從門面到內櫳的裝修設計都古色古香,宛如大宅門一樣的中菜館,著實令人感到意外。










原來這間名為「寬巷子」的中菜館來自台灣,主打台式火鍋,不少火鍋配料,好像玫瑰松板豬,墨條牛軋等,都滿有特色。不過這天我在這館子中吃的卻不是火鍋,而是便當午餐。



這兒的午餐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台式便當,共有五款;另一類則是麵食,約有六款。而我與老婆仔兩個點的,是「鮑魚魷魚蒜湯配白米飯便當」($118)和「豆乾炒牛肉配白米飯便當」($108)。





兩款便當的擺盤都挺美觀吸引,除了主菜外,我的便當還有蔥花蒸蛋韓式泡菜粟米三文魚子,就是那些擺放在白飯面上的蘿蔔和青瓜,都有雕花。老婆仔的便當,配料同樣的豐富,但蔥花蒸蛋就換上了麻醬青菜





我的「鮑魚魷魚蒜湯配白米飯」的主角鮑魚共有三塊,都切成薄片狀,魷魚則已切成柔軟的幼絲,兩款材料浸泡在口感偏稠,味道挺好的蒜湯中,以之拌飯吃,蠻不錯。不過這便當的白飯煮得太硬,我就不太習慣。


老婆仔的「豆乾炒牛肉配白米飯」,我只是試了少許豆乾和牛肉,牛肉尚好,但豆乾同樣犯了偏硬的毛病。不過整體來說,兩個便當都還是好味道的。



這兒每款台式午市套餐都可以另加 $15點選特色飲品一杯及另加 $28配湯,價錢不貴,所以也點了「山渣紅果汁」和「麻辣鴨血,綿綢豆腐湯」試試。

山渣紅果汁」挺酸的,雖然不算十分凍,都幾開胃,不過這特飲的份量不多,就顯得有點吝嗇。


麻辣鴨血,綿綢豆腐湯」的麻辣度不算太高,是有點刺激的,但不會太辣,不過鴨血就不太夠滑,只是普通。



始終,這店子主打的是台式火鍋,有機會的話,下次總要一試。



店舖名稱:寬巷子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7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