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美味回憶:味歷東瀛,令人回味(Harbour Grand Cafe)

剛到東灜旅遊不久的我,嚐了多頓美味的日本菜,回港之後,仍然念念不忘,不禁讓我回憶起之前在北角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Harbour Grand Cafe吃的一頓自助晚餐。

之所以會想起這次的自助餐,全因為它的主題正是日本菜,主題名稱為「味歷東瀛」。這名字確是改得好,既點題,又有意思。「味歷東瀛」,顧名思義,自然就是讓味蕾遊歷東瀛各款美食的意思,而味歷二字,又與魅力同音,正好讓人聯想到東瀛種種的好,漂亮迷人的風景、令人動心的美女、精緻美味的食物、還有那真正的民主選舉,都著實讓我這個香港人感到著迷。


三款生蠔,分別來自法國、美國與澳洲,論蠔味,以個子細小,來自澳洲的 Coffin Bay最為濃郁鮮甜;論個頭,美國的 Pacific Rock就最為大隻,不過蠔味稍淡:法國代表 Fine de Claire海水味最重,也有吸引的地方。



大大隻的開邊「波士頓龍蝦」是生蠔以外最受歡迎的凍海鮮,吃的是鮮甜彈牙的龍蝦肉,「法國麵包蟹」吃的則主要是膏,膏多肉厚的麵包蟹,也是不少饕客之選。至於其他海鮮,就還有加拿大蟹腳藍青口翡翠螺凍蝦等,陣容相當豐富。





刺身方面,陣容同樣強勁,我最愛的「7吋大阿根廷赤蝦」肉質粘糯,鮮甜極了。自助餐中不常吃到的「海膽刺身」,用的是靚貨,甜而不苦,同樣得人歡心。至於其他刺身,好像三文魚、吞拿魚、八爪魚、鯖魚、魷魚等,也新鮮味美,值得一試。


刺身以外,當然還有壽司。比其他壽司來得名貴的「和牛壽司」是必吃之選。


清酒煮鮑魚」是這兒每位客人奉送一客的海鮮美食,酒味香濃,鮑魚肉質煙韌有彈力,令人回味。


熱盤方面,迷你版的「日式鰻魚飯」挺吸引的,鰻魚與飯雖不太多,但小食多滋味,淺嚐一碗,留多點位置回嚐其他美食,也不錯。


而其他日式熱盤,就有材料豐富的「日式麵豉海鮮鍋」、脆卜卜,香噴噴的「日式咖喱炸豬扒」和特色的「日式三文魚配青蔥及紫薑」等,至於日本經典食品之一的「茶碗蒸」,當然亦少不得。




花膠扣鴨掌」,我就最喜歡了,軟腍的花膠,耐吮的鴨掌,加上爽甜的西蘭花,健康又好味。


燒羊髀」與「燒西冷牛肉」,是食肉獸的最愛呢!



令人又愛又恨,香滑膏腴的「香煎鴨肝」,吃一件,滿足一下自己的饞嘴,已經足夠。


燒味拼盤」中的各款燒味,我只揀了豬仔腳來吃,軟滑味美的豬仔腳,真心好味。


每位客人奉送一客的「西洋菜陳腎花膠燉豬腱」燉得甚有火候,湯味清甜無比,又是一道令人回味的菜式。


來到甜品環節,總數多達12款的 Movenpick雪糕,把人看得眼花繚亂,要是有選擇困難症的話,何妨每款都試一口。而我,就只選了最開胃消滯而又美味的「柚子雪糕」、「乳酪雪糕」和「熱情果芒果雪芭」來吃。

要是想搞搞新意思的話,這兒的「日式梳乎厘班戟」可以自行加添雪糕吃,可以錦上添花呢!








餐廳名稱:Harbour Grand Cafe
餐廳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3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