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美味回憶:乳豬,甚好(城寨風味)


這間我在數年前曾經光顧過,吃過晚飯的「城寨風味」,近日搬到九龍城廣場內繼續營業,我在最近都有去過幫襯,覺得它的食物水準比以往更佳。



新店開在九龍城廣場一樓,地方不大不小,陳設帶點古樸的味道,與已成歷史的九龍城寨遙相呼應。





兩夫妻點來三餸一湯,配以一碗白飯,已經甚為豐富。

飯菜未到,開胃小吃「自家製酸木瓜」先行送上,爽脆的口感,酸滋滋的味道,開胃度極高。


即燒脆皮香豬」是這兒的十大食客推介菜式之一,例牌 $168,1/4隻 $198,我與太太都愛吃乳豬,既然例牌與 1/4隻的價錢只是相差三十元而已,那便叫 1/4隻,讓大家可以多吃一點好了。



事實証明我的決定是對的,這即做即燒的乳豬份量不少,而且不但皮薄而脆,咬來卜卜有聲,清脆無比,就像在吃薯片一樣,還要肥膏少,瘦肉多,蘸點乳豬醬或砂糖吃,確是好味,我與太太都甚為滿意。



另一款十大食客推介之一是「柑桔脆蝦球」($188)。擺放得整整齊齊,分別以黑芝麻與白芝麻撒在面上的大蝦球,各自分成兩行,每行六隻,柑桔味雖不太濃,已經足夠開胃,大蝦外層帶點兒脆,蝦肉仍然滑溜爽彈,也是一道不錯的菜式。



相對地較為家常的「金銀蛋浸時蔬」($108)用的時蔬是莧菜,價錢雖偏貴,但份量頗多,味道也適中可口。



這夜的「合時原盅燉湯」是「黑蒜杞子燉雞」($88),湯味濃甜,湯中材料不少,黑蒜味在湯中微微滲出,為這湯帶來與別不同的舒暢味道。



免費奉送的甜品是特別的「啫喱椰汁糕」。啫喱無非尋常之物,椰汁糕也不算特別,但兩者二合為一,漂亮的色彩就讓人耳目一新。



這中菜館子的消費雖然不算便宜,菜式定價較為進取,但各款菜式都有不錯的水準,加上服務周到,侍應待客有禮,仍是一個外出用膳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城寨風味
店舖地址:九龍城賈炳達道128號九龍城廣場1樓126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