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美味回憶:銅爐香鍋賀生辰(辣吧)


很中國風的一間食店,店內燈光雖不明亮,紅黑主調的設色,無處不在的燈籠裝飾,都讓我不由自主地泛起這樣的一種感覺。而它,雖位於洋人在九龍區的聚會劈酒勝地之一的尖沙咀諾士佛臺之中,卻絕對是一間中國風味澎湃的食肆。






其實這川菜館子都算薄有名氣,是香港首間推出海鮮大咖和正宗四川冒菜的餐館,雖然我這次到來,吃的主要是它新近推出的「銅爐香鍋」,但在我附近食客選的「海鮮大咖」,多款海鮮盡在其中,我雖沒有吃到,已把我吸引住,打算找天嘗試。


說回這夜的晚餐,「銅爐香鍋」雖然甚有特色,而且真材實料,甚為飽肚,但我也有點其他東西吃。

熱鍋串串」可讓客人在多達40款葷肉與素食串中任擇其中10款,每款3串,總共30串,無論是揀秘製麻辣汁還是獨創蒜蓉汁,都只是 $128,看來甚是抵食,便點來一試。兩夫妻各自揀選了一些感到興趣的款式吃,包括芹菜牛肉腐皮龍蝦卷魚片頭豬肚萵筍蓮藕香菇南瓜等,葷素都有,配以濃而不辣的惹味蒜茸汁,每串雖然份量不多,只得一件,但「山大斬埋有柴」,兩人各吃了十多串,各有不同的口感,都幾滿足。





至於主角的「銅爐香鍋」,的確十分特別,客人既可簡單地只要一層($288),又可隨意再加多一至數層,每加一層就加 $200,食物多寡絕對豐儉由人。看店中的介紹單張,這鍋最高可疊至4層呢!而每一層的食物,就既可是海鮮,又可是肉類,例如有牛魔王雞仙人豬八戒鮮鮑魚海中蝦花甲王白鱔魚小龍蝦等,選擇不少,而且鍋中的調味汁,也有五款選擇,辣與不辣都有。我,就揀了單只一層的「 鮮鮑魚配惹味京燒汁」。



我點的「銅爐香鍋」雖只得一層,但鮑魚足有十二隻,口感彈牙的厚身鮮鮑,吃完一隻又一隻,讓人吃得十分滿足。 剛上桌的「銅爐香鍋」,初時那些京燒汁不算很熱燙,待得久了,那些浸泡在滾燙微辣帶酸味道的京燒汁中的各式鍋底蔬菜,好像西蘭花、椰菜、萵筍、冬瓜、蓮藕、土豆片等,就變得入味非常,成為主角鮑魚以外的另一惹味美食。




這兒既是中菜館,也是酒吧,各式飲品,無論有酒精的,沒酒精的,都有極多選擇,我與老婆仔就各自點選了一杯名字特別,味道各有特色的 Mocktail一試。


我的「婊子綠茶」($78)竟以婊子為名,實在過分。這飲品的成分包括青檸汁、葡萄糖漿、綠茶與新鮮的黑葡萄,味道清新,甜度適中,解渴度頗佳,我都幾喜歡。


洛神花木果茶」($78)的成分則有自家製洛神花汁、鮮橙汁與蘋果、橙、西瓜、士多啤梨等水果,果味清甜,我喝了一點點,感覺也不錯。


這一晚,正值我的生日,我就以特別的「銅爐香鍋」與「熱鍋串串」,伴以「婊子綠茶」,慶祝我的舊曆生辰。來,老婆仔,乾杯!



店舖名稱:辣吧
店舖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