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美味回憶:朗豪坊,台灣麵(勝面)


旺角朗豪坊是我經常出沒的商場之一,這一晚,我又在這旺角大型商場內的一間台灣館子用餐。這夜我光顧的是來自台灣的「勝面」。顧名思義,這館子主打的是台灣麵,既然一場來到,當然要吃麵啦!






人氣精燉牛腱心湯麵」($58)是我的晚餐選擇,這湯麵的麵條是有得揀的,而我選的是關廟麵。不算太大碗的一碗麵,麵條幼細,湯味清甜,配以多塊腍滑的牛腱心,清而不濁,淡而不濃,味道不錯,是這夜想吃得清淡些的我捨較濃味的「銷魂紅燒牛腱心湯麵」而取它的原因。


只吃牛腱心怎麼足夠,也叫來「麻辣牛三寶」($58)試試。這牛三寶包括牛腱心牛頸脊肉牛頰肉三個不同的部位。我一時大意,沒跟侍應說要小辣,吃的是正常辣度,幸好這小食的麻辣度不算太厲害,我還接受得到。三者中,牛頰肉比牛腱心更加腍滑而富有膠質,牛頸脊就較有嚼頭,配以麻辣紅油醬汁,刺激得來不會過於濃烈,對嗜辣之徒來說可能只是小兒科,對我來說卻是適合的辣度。


老婆仔不想吃飯或麵,只是點了「芝士肉鬆雞蛋手工手抓餅」($38),這手抓餅我雖只嚐了少許,但趁熱吃,芝士、肉鬆等材料夾在扇狀的手抓餅上,都幾滋味。



兩杯飲品,我的「果漾繽紛茶」($35)味道比一般的水果茶清,不太甜的味道感覺健康。老婆仔的「烈日桃桃白桃烏龍)」($25)是店中四款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的冷萃茶的其中一款,所代表的是夏,這飲品我沒有喝,就不予置評了。






店舖名稱:勝面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1樓25-29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