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美味回憶:去滾好地方(去滾)



這一晚,我決定去滾。去滾的地方就是「去滾」。



其實,它是一間在銅鑼灣開業不久,環境甚佳,特別是廂房的陳設裝潢,更是美侖美奐的火鍋店。店名雖故意惹人遐想,店內漂亮精美的繪畫,引人想入非非的句子,語句抵死的餐紙,也刻意地配合這火鍋店的名字「去滾」。實際上,這火鍋店店名中的「」,語帶相關,可圈可點,在廣東話裡面,既有男人沾花惹草的意思,也有吃火鍋的含意,所以這一晚,我雖然都是離家出外尋歡作樂,卻並無沾花惹草,只是與數位男女朋友來到這間火鍋店裡,大吃一頓而已。












先來兩道小吃,以運財童子造型裝飾作為盛器裝載,童子前的竹簍噴出縷縷白煙的「金甲脆魚皮」($78)是鹹香的鹹蛋黃與脆卜卜的炸魚皮的組合,邪惡度倍增,但正因為它極度邪惡,才引得我一再犯罪,吃完一塊又一塊,幾近不能自拔。




改了一個教人想入非非名字,並以可愛的孫悟空造型裝飾盛器裝載的「有排舐冰鎮鮑魚」($68),讓鮑魚以冰鎮的方式奉客,孫悟空口中與頭蓋上同樣噴出絲絲白煙,讓以冷鎮的切片鮑魚彷如騰雲駕霧一樣,煞是吸引。




原隻切片鮑魚,清、涼、爽,怎會不好吃,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加點花雕或清酒製作這道冷盤前菜的話,會更加好味。


原隻龍蝦花甲海鮮湯」($468)是這頓晚餐的重頭戲。這在堂前即時製作,十分足料的火鍋湯底,侍應會先把齊集多款生猛海鮮,好像原隻龍蝦、花蟹、大蝦、蜆等的火鍋材料讓客人過目,然後倒進放了多款菇菜在裡面的湯中稍滾一會,再倒點酒到湯中點燃,引動熊熊烈焰,待火焰熄滅之後,侍應才把黃澄澄的濃郁海鮮湯倒進原先的湯裡,各款海鮮,盡吸湯中精華,鮮甜可喜,好味的海鮮湯,當然亦不容錯過。這夜友人把龍蝦鉗送贈予我,加上蟹鉗,一大一小,兩鉗兼得,好不快哉!







去滾」怎能沒有牛?「牛魔王拼盤」集合了牛柳粒、牛頸脊等三個牛的不同部位,就可以一次過滿足無牛不歡的客人的需要了。





同桌友人都愛吃牛,正好再斬四兩,點選外號「牛B子」的「手打牛丸」($88/6粒)與別名「火雞姐搞唔餃」的「手剁牛肉餃」($78/6粒)為「牛魔王」助攻,兩者中,彈牙而且肉味較濃的「手打牛丸」就比「手剁牛肉餃」稍勝一籌。


來到最後的「臘味煲仔飯」($198),侍應以濃香的臘味汁澆在熱騰騰的糯味煲仔飯上,香氣四溢,熱氣蒸騰,趁熱吃,既飽且暖,滿足,滿足!




有時候,去滾其實都不錯,「唔滾,又點知身體好呢!」




店舖名稱:去滾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27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