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美味回憶:食返碗好粥(生記粥麵)


極少吃粥,不過偶然也會吃上一碗,特別是好味的粥,更是令人滿足。

前陣子天氣沒有熱得那麼惱人的時候,某一天我就來到這間「生記粥麵」,吃了一碗好粥。




這間上環名店「生記粥品專家」的油麻地分店,我還是第一次幫襯,對它的印象可是非常良好,覺得這天吃的粥沒被上環老店比下去。



我吃的是「魚腩雞粥」($55),魚腩鮮、雞肉滑、粥底綿,而且味道也好,配以另叫的「油條」($9/碟)和另上的「薑蔥豉油」,讓人吃得既飽肚,又滿足。雖然這裡的油條不是新鮮炸起,並不脆身,但把已切成數段的油條放進熱騰騰的粥裡,讓油條內充滿著美味的粥,那滋味仍然教人感到溫暖窩心。







佐敦和旺角雖然也一樣有靚粥可吃,不過要是在介乎這兩區之間的油麻地,這間「生記」應該會是我的首選。


店舖名稱:生記粥麵
店舖地址,油麻地東方街9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