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4日

美味回憶:抵食又好味的烤魚火鍋放題(蚊蚊豬老火鍋)

雞煲,我所欲也;烤魚,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雞煲而取烤魚者也。

這間名字趣怪,外觀古色古香的「蚊蚊豬老火鍋」,最近推出了期間限定的「任食二小時放題」($228/位),光顧的客人可在「萬州烤魚」和「麻辣雞煲」中二擇其一,在吃完烤魚或雞煲之後,就可繼續吃火鍋放題,雖然雞煲和火鍋我都喜歡,不過兩樣只能吃一樣的話,作為一隻饞嘴貓,我就一定義無反顧揀烤魚了。



因為烤魚份量絕對不少,而且這套餐又有大大碟的「安格斯肥牛」奉送,所以在數十款火鍋料中,我只點了「牛胸爽」、「牛黃喉」、「草鯇魚片」、「炸魚皮」、「鴨血」、「陳皮魚蛋」、「蜂巢豆腐」、「粟米」、「娃娃菜」、「唐生菜」和各款同樣任點任吃的刺身佐餐。


這天點的火鍋料,「安格斯肥牛」雖然只得一碟,不能任點任吃,但份量奇多,肉質又夠嫩滑,而且相當有肉味,絕對稱得上是質量俱佳。至於其他可以任點任吃的材料,「牛胸爽」滑膩如脂、「牛黃喉」口感爽脆、吃得出是即炸的「炸魚皮」香脆可口、「陳皮魚蛋」雖是小小一粒,但份量極多,而且滿有陳皮的味道。不過「草鯇魚片」十分多細碎的魚骨,「鴨血」也只是一般。







同樣任點任吃的刺身就有六款,分別是三文魚八爪魚甜蝦馬刀貝墨魚彷鮑片,雖然種類不多,但都甚為新鮮,全部刺身,一次叫晒,那賣相還是挺吸引的。六款刺身,除了甜蝦過於細隻,彷鮑魚也切得較薄,沒有甚麼口感外,其他的都不錯。

至於小食,我就只點了喜歡的「酸薑皮蛋」佐餐。值得一讚的是這「酸薑皮蛋」,子薑嫩而無渣,甜而不苦,甚好吃,而且流心皮蛋也是優質貨色,「酸薑皮蛋」的經典組合,實在無懈可擊。

在烤魚未上桌前,先吃點刺身、炸魚皮和子薑皮蛋,一邊吃、一邊等,等待我心愛的烤魚,完全沒有問題。

這晚我是第一個來幫襯的客人,所以雖然製作需時,仍然不用等得太久我心愛的烤魚已被端上來。大大條甚吸引的烤魚,其實已經熟了,只待大盤子下的爐火把烤魚烘得熱暖,我便可以享用。

熱燙的「萬州烤魚」,其實是來自四川重慶的特色傳統名菜,趁熱吃,魚皮香脆、魚肉嫩滑,惹味極了,我吃不得太辣,辣度只是最初級的BB辣,對我來說卻是恰到好處,吃到魚的甜味而不會被辣度蓋過,雖然這烤魚確是十分多魚肉,而且還有秀珍菇、蓮藕片等材料,但鹹鮮好味的「萬州烤魚」仍在我與太太兩人同心協力下接近全部吃光。


才二百多元的價錢,可以同時吃大大條的惹味烤魚、質素甚佳的「安格斯肥牛」、多款刺身和火鍋材料,的確抵食。



店舖名稱:蚊蚊豬老火鍋
店舖地址:太子汝州街11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