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美味回憶:鮑參翅肚,一網打盡(樂湯雞麵館)

不知從何時開始,香港先後開了數間名字趣怪的中菜館子,好像「樂湯雞麵館」、「醉藥雞」、「癡膠雞」等,一看名字,便知道主打的有湯、有醉雞、有藥膳、有花膠。

這幾間名字有趣的中菜館,「癡膠雞」我還未幫襯過,「樂湯雞麵館」和「醉藥雞」我可是有去過的,而我這天去的是「樂湯雞麵館」的佐敦店。


這館子原來最近推出了一個期間限定的「鮑參翅肚餐」,周年慶優惠價只是 $168,便可以一次過吃到「金湯花膠翅」、「海味一品煲」、「太白醉雞」和「鮑汁海味飯」,將鮑參翅肚一網打盡。既是如此抵食,當然不作它選,就點它做晚餐。

金湯花膠翅」大大一碗,濃稠的南瓜湯底,味道香甜,內有花膠、魚翅等物,雖然不是很多,可也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海味一品煲」材料極多,在鮑汁浸潤下,全部材料,無論鮑魚、海參、魚肚、花菇、瑤柱以至小棠菜,都十分可口味美,濃郁的鮑汁應記一功。


 「太白醉雞」的酒味不算很濃,對不嗜酒的我來說已經足夠。軟滑的醉雞,肉多骨少,都算是頗佳的下飯菜。

鮑汁海味飯」單看那深濃的啡褐色,已知整碗高高拱起的海味飯必定滿是濃郁的鮑汁味。這飯雖然海味不多,味道可挺不錯。

這個餐無疑是抵食的,但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有甚麼蔬菜,所以我也在各款小食中點了店舖推介之一的「涼拌萵筍」($28)做配角!這下了蒜汁的小食味道酸酸的,萵筍涼涼的、爽爽的,雖只是小小一碟,份量都不太少。

另一半胃口不太好,只是點了有鮑魚、花膠、海參、魚翅在裡面做湯料的「至尊珍品雞湯」($88)做晚餐。相比起我的「金湯花膠翅」,這雞湯是清些的,口感沒有那麼濃稠,各款湯料相當豐富,除了鮑參翅和花膠外、還有厚身花菇、瑤柱、紅棗和雞腳,單吃湯料和喝湯,再吃點我的鮑汁海味飯、醉雞和萵筍,已經可把她吃得飽飽了。



這個相當抵食,期間限定的「鮑參翅肚餐」不知道會供應到幾時,如果想試試的話,便要趁早了。



店舖名稱:樂湯雞麵館
店舖地址:佐敦庇利金街61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