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

美味回憶:懷舊早餐(鐵板世家)


極少寫茶餐廳早餐,因大部分早餐都大同小異,變化不多,其實這間懷舊茶餐廳也是一樣,不過見它裝潢頗有懷舊情味,興之所至,就寫它一寫吧!

今次吃的「金牌早餐」其實並不特別,無非「瑞士雞翼通粉 + 餐肉 + 煎蛋 + 牛油方包 + 熱奶茶」的組合,除了瑞士雞翼較為特別,大部分茶餐廳或冰室都沒有之外,其他的都只是一般常見不過的食物,而且餐肉只得半塊,蛋也煎得稀鬆平常,就連那都算厚身多肉的三隻瑞士雞翼也因為早已浸泡在通粉湯中而變得味道偏淡,味道不夠濃郁。





不過這懷舊茶餐廳的裝潢可是不錯的,紅白格子的餐桌布、一面牆上的拼湊線條圖案窗花裝飾、花上掛著的復古金屬吊燈、地下的六七十年代風格紙皮石舖砌階磚,在在都令我聯想到舊日香港的風味,幻想著一個穿著旗袍,身段妸婀娜多姿的女子與一個西裝筆挺、風度翩翩的男士在這裡約會的情境。







雖然我無疑是想多了,現實上這個地方無非是一個以懷舊為設計的茶餐廳,但偶爾地幻想一下,幻想自己活在昔日令人懷念的舊香港,也無不可吧!


店舖名稱:鐵板世家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88號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