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

美味回憶:終於一試這店的羅宋湯(Wheatfield X 羅宋湯專門店)


都幾喜歡喝羅宋湯的我,其實想光顧這間以「羅宋湯專門店」自居,在港九新界各區開了多間分店的餐廳很久了,不過之前多次到訪青衣城,都只與它擦身而過,始終沒有入內一試,直到這天,才終於一試。





在店內的數款套餐中點來「秘製醬油撈麵套餐」($68),另加一杯凍飲(+$8),便是這天的午餐。



這套餐的湯有四款可揀,除了羅宋湯,還有其他三款選擇,不過既是第一次光顧,當然要點「海派羅宋湯牛腩/豬髀肉)」。

 這「羅宋湯」色澤橙紅,顏色不算特別深濃,味道是過得去的,酸度和辣度平衡得不錯,雖然湯味還可再濃些,但勝在材料豐富,蔬菜既多,牛腩也多,足有四大件,而且肥瘦夾雜,比例適中,口感甚佳,雖然難免會把整碗羅宋湯變得較油,仍是這真材實料的羅宋湯值得加分的地方。



喝的是羅宋湯,吃的則是上海麵。「醬油撈上海麵」的麵條雖然不夠乾身,但撈勻之後,沾滿了味道濃甜的甜醬油,加上少許花生粒和蔥蒜,可是相當開胃,加上大大碗多菜多肉的「羅宋湯」,已足以讓人飽肚。

不過我見只得撈麵和羅宋湯好像不太夠而另外單點的「香煎牛脷粒」($28)還在後頭。這道價錢便宜的小食,早已切成丁方小粒,面上撒了少許黑胡椒的煎牛脷,有味道而不太鹹,少許的鹹香,以之佐麵吃,還可以。

這間「羅宋湯專門店」的羅宋湯雖然不如其店舖名字----專門店給人的期望那樣出色,水準只是尚佳而已  ,總算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一試無妨呢!




店舖名稱:Wheatfield X 羅宋湯專門店
店舖地址: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1期地下G26-27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