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美味回憶:初遇火車頭(火車頭越南餐室)

曾幾何時,「火車頭越南餐室」在大坑是間名店,吸引不少愛吃越南菜,特別是越南湯河的人慕名前往一試它的出品。不過因為大坑對我來說有點遠,所以一直沒有光顧。直到最近,我才在它的旺角朗豪坊分店分店一試它的越南菜式。




這晚我與另一半一人一碗湯河,兩道小食,兩杯飲品,便是這夜的越南晚餐。


我的「火車頭招牌湯河」($108)是各款越南湯河中材料最豐富的,生牛肉片、牛腩片、牛筋、牛丸、牛柏葉一應俱全,絕對是喜歡吃越南牛湯河的人的恩物。這招牌湯河的湯頭頗濃,配以索湯度十足的河粉,加上各款不同的牛肉,吃上一碗,都幾飽肚。




老婆仔的「香茅豬扒湯河」($79)不以大堆頭的材料取勝,只以香茅豬扒做配料,濃味的豬扒口感適中,份量亦足夠,足以令她感到滿意。



一客四件的「燒豬肉柚子蝦片」($58)的蝦片脆卜卜的,上面的燒豬肉有柚子蜜的加持,在鹹味中加添了一點甜酸,是一道頗開胃的小食。


相比起「燒豬肉柚子蝦片」顯得特別清新的「芒果大蝦米紙卷」($68),一碟兩件,兩夫妻正好一人一件。脹鼓鼓,半透明的米紙卷,裡面包著的餡料,除了大量的蔬菜外,還有爽彈大蝦和開胃芒果,甜而不酸的芒果肉,加上大蝦和蔬菜,倍感清新宜人。



凍越南滴漏咖啡」($38)是我的飲品選擇,嘆越南咖啡本以熱飲為佳,不過我一向偏愛冷飲而非熱飲,所以點了凍的一試。這混合了煉奶的滴漏咖啡味道不錯,我都幾喜歡。



至於老婆仔的「荔枝梳打」($34),味道正常,荔枝味都幾突出,是及格的出品。


雖然我不算特別喜歡吃越南菜,偶爾吃一次,感覺也不錯呢!


店舖名稱:火車頭越南餐室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1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