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美味回憶:熱辣辣的臭臭鍋(茶茶台式料理)

天氣轉冷,氣溫驟降,在寒冷的冬天裡,最好便是打邊爐,吃火鍋了。這晚我雖沒有吃火鍋,卻不禁讓我想起個多星期前,夫妻兩人在這間台式料理店吃裡的招牌一人臭臭鍋的情境。


這間台式料理店雖然有不少台灣菜式可吃,不過招牌菜則是「招牌臭臭鍋」($108)。第一次到來光顧,也是第一次吃臭臭鍋的我,對這招牌菜的印象都算不錯。

招牌臭臭鍋」雖是一人前,其實鍋裡的材料可是挺多的,牛肉、臭豆腐、米血糕、鴨血、滷大腸、台灣貢丸、鵪鶉蛋、蜆、榨菜、韭菜、粟米、椰菜、鮮冬菇、娃娃菜、金菇、芫茜,足有十六七樣材料,雖然每樣都是一件起,兩件止,不過加加埋埋,其實都幾多,特別是我後來另加了一份索湯的「手打烏冬」($12),每條烏冬都索滿了BB辣的辣湯,對我來說,已經夠刺激和開胃。


蟹肉芝士蛋餅」($55)香香的,裡面的蟹肉與芝士雖不太多,但趁熱吃,仍然好吃。


一客六個的「宜蘭蔥肉餡餅」($45)外形扁扁的,看似放不到太多餡料,原來裡面的餡料都不太少,裡面所用的蔥雖不知是否有名的三星蔥,但這以豬肉與蔥作為主要餡料的餡餅,味道是不錯的,不但香口,而且還會爆汁,水準都算不錯。

奶蓋茶茶八號」($34)以兩種台灣綠茶「綠妍」和「四季春」加一種台灣紅茶「高山烏龍」,三種茶葉混合而成,再加上我喜歡的芝士奶蓋,既有香濃的茶味,又有鹹香而富有奶味的奶蓋,兩者相輔相成,成為一杯挺好喝的飲品。

百香果綠妍」($27)是太太的飲品,貨真價實,飲品內藏有很多百香果籽,酸酸的味道甚醒胃。

這晚天寒地凍,想起熱辣辣的臭臭鍋,很正常吧!


店舖名稱:茶茶台式料理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60-104號XX Arcade地下A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