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美味回憶:生意不差的小飯店(和平小飯店)

得食友邀約,在某一個晚上來到這間新開張才不過一個月左右的「和平小飯店」試菜。店舖雖然並非位於車水馬龍的大街,而是隱藏在人流車流都較少的堡壘街,但這晚所見,店舖生意都算不俗,客人不少,相信與這間新館子大部分的食物價錢都算合理,環境也稱得上光潔明亮不無關係。




先來數款小吃,分別有「黃金豆腐」、「麻醬蕃茄」、「皮蛋酸薑」和「手拍黃瓜」四款。四款小吃味道都不錯,豆腐炸得金黃,香脆的外層下仍然不失嫩滑,也夠熱。新鮮蕃茄在生菜絲點綴下,紅綠相映,再淋上開胃的胡麻醬,是不敗的組合。質素頗佳的皮蛋,與子薑一起,也是一樣。手拍黃瓜亦味道適中,自己甚為喜歡。





這店子的燒臘部主廚,聽說是鴻星過來的,在燒臘方面頗有一手。就這夜所試的「燒味三拼」(叉燒 + 燒鵝 + 鵝肝)的印象而言,最讚的是叉燒,肉質甘香鬆化,味道亦佳,確是水準之作。但燒鵝雖然外皮夠脆,但肉味不濃,鵝肝也較鬆散,未如叉燒般來得教人讚賞。





店名「和平小飯店」,一道「和平鴿」就最適合了。原隻上桌,擺放得整齊美觀的鹵水乳鴿肉質嫩滑,味道也頗不錯。


再來的是燉湯。店家特別為我們準備了四款不同的燉湯讓我們試嚐。四款燉湯分別是「沙參玉竹螺頭湯」、「蟲草花赤肉雞湯」、「椰子雞湯」和「川穹天麻魚頭湯」。我喝的是「椰子雞湯」,湯味偏淡,而且帶點兒微微的苦味,水準有待改善,不過食友喝的另外數款燉湯,聽說味道則較佳。



鮑魚蝦子柚皮」應是這兒較為名貴的菜式之一。這夜我們吃的是十二人份量,十多隻的鮑魚仔同時亮相,賣相討好。細細隻的鮑魚仔在濃郁的獻汁下食味不差,也頗煙韌耐嚼,但柚皮炆得不夠腍身,汆水工夫也做得不大夠,所以吃來帶有少許苦澀味。



籠仔荷香蒜蓉蝦蒸糯米飯」 是一道吸引人目光的菜式。蒸籠上軟糯的糯米飯上舖滿了開邊的小蝦,紅色的蝦殼與白色的蝦肉,伴以深綠色的蔥花,色相誘人。這道菜的味道是好的,不過蝦不算太新鮮,糯米飯不夠乾身,顯得太濕,整道菜仍有不少改善空間。



鵝汁炒飯」的材料主要有鵝肉和燒肉粒,吃來味道尚可,但鵝汁不夠,使這炒飯給人一個不太名副其實的感覺。


椒鹽鮮魷」與「啫啫菜心煲」是後加的。「啫啫菜心煲」還好,夠熱,夠味,但「椒鹽鮮魷」香口是香口了,但味道太鹹,要是椒鹽下得不那麼重手,將會好吃得多。



個人覺得,其實這間小館子無論環境、收費和服務方面都是及格的,要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客人幫襯,不過在食物的水準方面,則頗有參差,並非樣樣皆精,假如它能在食物整體水準方面有所提升的話,一定會吸引到更多客人前往捧場的。



店舖名稱:和平小飯店
店舖地址:北角堡壘街6-8號A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