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美味回憶:無敵海景Brunch(Watermark)

在香港可以吃 Brunch Buffet 的地方愈來愈多,但當中絕大部分都是位於四、五星級酒店裡面,要想找一處既有無敵海景,又不是位於酒店之中的西餐廳吃一頓坐擁維港美麗景致的 Brunch Buffet ,選擇其實不太多,而這一間位於中環 7號碼頭的 Watermark,正是其中一間。




說實在的,這裡的無敵維港 270度海景正是這餐廳其中一個最大的賣點,日間來到,固然風景美麗,要是晚上來到,維港的夜色一定更加吸引。這天的我,雖然只是來到吃 Brunch 而非晚餐,但能在這環境優美的餐廳中,悠閒地享受一頓豐富的 Brunch,遠眺對岸的尖沙咀海旁一帶景致,甚至連近日在香港大受歡迎的巨型黃色 Rubber Duck 的性感鴨屁股也能望見,可真是夠令人身心舒暢的。



除了窗外的維港美景外,其實偌大的餐廳內外環境也不差,餐廳以白色為主調,環境雅致舒服,在這兒用餐的,外國人比香港人還要多,內地遊客更是絕無僅有,氣氛在寧靜中偶爾也會傳來附近外籍人士的笑語聲,為餐廳帶來一點熱鬧的氣氛。而在到達餐廳接待處之前,必須先經過一條長長的水簾走廊,也見特別。








 喜歡這兒的果汁選擇夠多,橙汁菠蘿汁西柚汁蕃茄汁一應俱全,就連較罕有的檸檬汁都有,值得一讚。



這裡的 Brunch 食品,除了可在餐牌中任點任吃的數款菜式外,要算是即叫即開的生蠔。這兒的生蠔雖然個子不大,但勝在大量供應,並由餐廳的專人即場開蠔,讓客人可以立刻吃到新鮮的生蠔。至於味道方面,這裡的生蠔雖然不算肥美,但海水味十足,蘸點檸檬汁吃,尚算不錯。正因這個原因,我這天足足吃了一打才罷口呢!




這兒的冷盤海鮮,既以即開生蠔為賣點,其他的海鮮顯得有點失色,只得凍蝦翡翠螺兩款供應,而且兩者的質素都強差人意,所以自己也只是吃了一輪便沒有再吃了。



這兒的沙律與什凍肉的吸引力也只是一般,反而熱盤方面有些來得較好,好像「炸比目魚」便是當中較好吃的一款。






這兒水準較高,較好吃的還有餐車中即場由專人負責的「燒牛肉」,牛肉燒得火候不錯,肉質也有水準,吃來軟熟可口,加點燒汁與芥辣醬,好吃。




其實這兒讓客人自己拿取的各款自助餐食物不算是這頓 Brunch 中最美味的菜式,餐廳餐牌中標示出來,讓客人點選後由廚師即時製作的數款食品才是這頓 Brunch 中的亮點,當中尤以一道「香煎鴨肝配焦糖杏桃及烘牛油包」最是美味。外脆內軟,肥美甘香的鴨肝雖然不是鵝肝,仍然令人吃得十分回味,使帶著罪惡感的自己,到了最後仍然忍不住多叫一客,享受它的美味。


煙三文魚賓尼迪蛋配烘英式鬆餅及荷蘭汁」是另一道由客人自行點選的菜式。這「煙三文魚賓尼迪蛋配烘英式鬆餅及荷蘭汁」的水準雖不算最高,倒也有板有眼,用刀切開賓尼迪蛋,蛋汁緩緩流淌到下面的煙三文魚和英式鬆餅上,再加上開胃的荷蘭汁,都算是一道好味的主菜。



喜愛吃西多士的老婆仔也叫來另一款主菜「香脆法國多士配楓葉糖漿及雲尼拿醬」。這賣相漂亮,炸得脆身的西多士,面層灑上了糖霜,配以楓蜜糖漿與雲尼拿醬後,味道尚佳。


至於甜品方面,這兒除了有多款中西式甜品外,還有最得小朋友歡心的朱古力噴泉,不過自己對這玩意一向興趣不大,所以只是淺嚐了數款甜品蛋糕,水準尚佳,但不算十分出色。當中則以西班牙油炸鬼Churros 較為特別,可惜這甜品放涼了,熱度不足,實在有點可惜。





相對來說,水果反而更有驚喜,除了黃色的菠蘿、綠色的蜜瓜和橙色的哈密瓜,還有紅豔豔的士多啤梨,可令自己感到有點意外。


這裡的 Brunch on the Harbor 自助早午餐,未計加一,成人每位 $388,要是另加 $150的話,除了多款免費果汁任飲之外,還可無限暢飲有汽葡萄酒,以 Brunch Buffet 來說,不貴了。



這間 Watermark 的整體食物水準雖然未算十分之高,但加上它的無敵海景之後,可仍是一個挺舒適的用餐地方。要是晚上到來,看著美麗的維港夜色,氣氛應該挺浪漫吧!



店舖名稱:Watermark
店舖地址:中環7號碼頭L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