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美味回憶:甜品宵夜在源記(源記甜品專家)

源記」這間早已遠近馳名的甜品老字號,自己其實一次都未吃過,直到這一天,在附近吃過晚飯之後,自己一時興起,建議老婆仔一起去吃飯後甜品,才是第一次幫襯。



這晚我們可算幸運,雖然去到的時候店外已有七八個人在等候,但因為剛好有不少客人離開,所以我倆仍能立刻找到兩個搭檯位坐下等候一試這裡的甜品。

雖然我一早已經知道「源記」最出名的甜品是「桑寄生蓮子蛋茶」,堪稱全港第一。但我卻對店子的另一有名甜品「蓮子杏仁露」($27)更感興趣,而老婆仔更只是選了她比較喜歡的「陳皮紅豆沙」($18)來吃。幸好,這兩款甜品都沒有令我們失望。


蓮子杏仁露」味道不會太甜,杏仁露磨得幼滑,蓮子也下得慷慨,數量甚多,水準確是不錯。



陳皮紅豆沙」也不差,紅豆早己變成了沙,味道同樣不會過於甜膩,是適中的味道。


本來也想一試這兒的另一名物「全蛋雞蛋糕」,但因為老婆仔已經甚飽的關係,使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唯有留待下次再試。


結帳離開後,只見店門前原來已經有超過二十人在聚集等候入內吃甜品,這間甜品名店的魅力可真是沒法擋呢!





店舖名稱:源記甜品專家
店舖地址:西環正街32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