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美味回憶:公和經典(公和豆品廠)

一天下午,在附近吃過午飯,閒逛過後,路經這間經典豆品老字號「公和」,見有點口渴,便入內與太座兩人一人一杯凍豆漿,再加一碟兩件的「煎釀豆腐」,來一頓簡單而美味的下午茶。



太座要的是普通的「凍豆漿」,而我喝的,則是加了薑汁的「薑汁凍豆漿」。兩者相比,當然是薑味的豆漿較為好味,不過這天的「薑汁豆漿」薑味不夠重,使我這個甚為喜歡薑的獨特辛辣味道的人有點失望,幸好兩杯豆漿都算豆味香濃,也夠冰凍,作為消暑解渴的健康飲品,仍然極為合適。



煎釀豆腐」也不差,兩件大大件的豆腐,加上薄薄的魚肉,蘸點豉油,才不過數塊錢,卻已是既健康,又美味,而且價錢相宜的平民美食。難怪這間「公和」,與深水埗的另一間「同父異母」的「公和」一樣,經常都擠滿客人,生意滔滔啦!






店舖名稱:公和豆品廠
店舖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67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