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美味回憶:快意一夜(Fiat Caffe)

在香港這個美食之都,特色食肆比比皆是,但以車為主題,並結合汽車陳列室與餐廳兩者,成為別具特色的餐飲地方的,則非位於銅鑼灣禮頓道的 Fiat Caffe 莫屬。










這間自己早在它剛開業不久便已前來光顧的特色餐廳,除了設計別具心思之外,各款食物也有不錯的水準。而這次獲邀前往試食,印象仍佳。坐在餐廳中獨一無二,以意大利國旗顏色紅白綠為色調的車型座椅上,品嚐餐廳這夜為我與太座兩人安排的各款美食,確是賞心樂事。




試了兩款沙律。第一款是「法邊豆,羊芝士,合桃,白葡萄醋沙律」,這沙律口感豐富,感覺是清新的,酸酸的味道挺開胃,不過這天的合桃帶有少許油膱味,則有點美中不足。


另一款沙律是「香煎沙甸魚,水瓜扭,檸檬沙律」。煎得稍為乾了點的沙甸魚伴以墊底的黑麥包吃,好處在於黑麥包可以索掉沙甸魚的魚油,使同樣地較為乾身的麵包,能變得軟熟一點,也好吃一點,不過對兩款沙律的整體印象,自己仍然覺得「法邊豆,羊芝士,合桃,白葡萄醋沙律」相對較佳。



兩款主菜,分別叫來了「羊芝士意粉」與「藍青口配白酒,洋蔥,香草」。

羊芝士意粉」賣相別致,炸得香脆的羊芝士化成了猶如中菜中雀巢模樣般的盛器,盛載著裡面的意粉,確是十分特別。意大利粉口感不錯,彈牙度十足,撒在意粉上的巴馬臣芝士也豐富了這道菜式的味道。但羊芝士的味道始終來得鹹了點,也濃了點,卻未能令它成為自己喜愛的那杯茶。


藍青口配白酒,洋蔥,香草」就確是好吃,嫩滑的藍青口,帶著酒香與香草香,色香味俱佳,不錯!不錯!



甜品方面,「香桃雲尼拿忌廉杏仁杯」口感與味道層次感豐富,幼滑的雲尼拿忌廉與香脆的杏仁片帶來截然不同的口感。而帶有濃郁酒味,帶點兒苦的味道把這甜品的甜味中和之後,個人覺得比起只得甜味來得更佳,也更為喜歡。


另一款甜品是「意大利芝士杯」。以杯子盛載的這道經典意大利甜品,咖啡味、酒味與芝士味平衡得頗不錯,也是一道水準不俗的甜品。


至於飲品方面,我倆都選擇了特色飲品 Honey Figs Margarita。這以梳打水混和了蜜糖,並加入了無花果肉為材料的 Mocktail ,酸中帶少許甜的味道頗為討好,能帶給人清新的感覺,是不錯的開胃飲品。


而到了晚餐的尾聲,一杯香濃的意大利拉花咖啡則為這頓晚餐帶來一個完滿的結朿。


實在要多謝餐廳的邀請,讓我可以在這別出心裁的餐廳再次嚐到這兒的多款菜式,渡過快意的一夜。



店舖名稱:Fiat Caffe
店舖地址: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G5-G6號鋪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