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美味回憶:黑白雙堡之黑堡篇(麥當勞)

麥當勞最近頻頻有新搞作,最新一浪推出的是兩款中以黑白對比色作主題的漢堡包,走的是偏鋒路線,黑白分明,與一般常見的漢堡包的啡黃顏色麵包截然不同,大異其趣。兩款漢堡均加入了薯蓉為材料,黑堡是黑麵包配白芝麻,主要餡料是牛肉,而白堡則是白麵包配黑芝麻,主要餡料則是雞肉。兩款漢堡所用的醬汁也有不同,黑堡用的是黑松露磨菇醬,而白堡用的則是黑椒磨菇醬。不過兩者都有相同之處,就是兩款漢堡的配料都是煙肉和生菜,總算有點相同的地方。



這天晚上,因為工作關係,夜了回家,時間已是晚上九時有多, 一時想不到有甚麼好吃,於是特地到「麥當勞」一試它的新出品。


兩款都是新出品,各有特色,實在令自己感到有點難以抉擇,而在經過一番思量之後,終於決定還是選擇先試「黑漢堡」,理由全在於自己喜歡黑松露磨菇醬多些。黑松露那一股獨特的芳香,實在比黑椒來得迷人多了。




這「黑漢堡」給自己最深刻的印象,除了那獨特另類的色相外,就只是那軟得像粉一般的薯蓉。這放置在麵包上那塊尚算大塊的漢堡牛肉餅之下的薯蓉,口感軟得可以,只要輕輕一咬漢堡包,那些軟軟的薯蓉便會非常容易地從麵包中傾瀉而下,一不小心,絕對會弄得一手都是薯蓉,情景可是怪狼狽的。黑松露磨菇醬是吸引自己先買黑堡,遲些才吃白堡的最主要理由,這漢堡包無疑的確可以嗅到黑松露的香氣,但除了隱約傳來的黑松露香之外,自己就感受不到多少黑松露的存在了。至於那塊平平無奇,沒有多少肉味的漢堡牛肉餅與普通不過的煙肉和生菜,其實根本沒有甚麼特別之處,那就毋用多提了。



總的一句,麥當勞在市場宣傳推廣方面的確是有一手的,新出品往往都能吸引到顧客去購買,但在食物質素方面,每每只是強差人意,這次新推出的「黑白漢堡」,雖然自己只是試了黑堡,未試白堡,但從朋友的評價中,得知黑堡似乎已比白堡稍勝一籌,這麼說,白堡我還需要再試嗎?



店舖名稱:麥當勞全線分店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