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美夢回憶, 美景回憶:Rubber Duck 橡皮鴨游香港上篇

由荷蘭藝術家 Florentijn Hofman 一手創作,以浴室玩具黃色小鴨為創作意念的 Rubber Duck 黃色巨鴨,自從2007年首次在法國面世之後,先後在多個國家出現,成為打破地域和文化界限的有力藝術工具,帶出正面和諧的訊息。

而海港城繼去年的《你睇!多啦A夢嚟啦!誕生100年祭》後,由5月2日至6月9日再接再厲舉辦一個名為 Rubber Duck Project @ HK 「橡皮鴨游世界」香港站@海港城的展覽,特地邀請了 Rubber Duck 之父 Florentijn Hofman 為香港製作了一隻歷來第二大,身高16.5米的黃色巨鴨,在尖沙咀海運大廈對開海面展出,引來全城愛鴨人士的注視目光,密切留意它的一切相關消息與動向。

雖然 2/5 才是巨鴨第一天展出的日子,但其實海港城美術館在 1/5 已經率先有一個有關這隻可愛巨鴨的室內展覽,展出與它有關的資料、圖片和一大數百隻小鴨在浴池中暢游的模型,供人參觀和拍照,而在海運大廈的入口處前面的長形通道上,也已放置了多隻大大小小的黃色膠鴨公仔供愛鴨人士先拍(照)為快。

五月一日正是勞動節假期,雖然五月二日才是巨型鴨鴨在維多利亞港展出的日子,但既然室內展覽已經率先開始,那就先來一趟 Rubber Duck 橡皮鴨游香港的上篇,先感受一下這隻超級得意可愛巨鴨的迷人魔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