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早餐佳選馳名蛋牛治(新香園堅記)

深水埗桂林街除了香港豬腸粉一哥「合益泰」之外,還有另一名店「新香園」(堅記),也是吃早餐的佳選。



新香園」(堅記)的鎮店出品,首選是即叫即製的「蛋牛治」。雖然「蛋牛治」看來平常,無甚特別之處,但這兒的「蛋牛治」既能成為店中名物,當然有它的獨特之處。一方面,這兒的「蛋牛治」是即叫即製的,所以新鮮熱燙是必然的,而在另一方面,這裡的「蛋牛治」也並非一般的蛋還蛋、牛肉還牛肉的模樣,而是把雞蛋和鮮牛肉粒煎得融為一體,變成為一道香、味俱佳的鮮牛肉蛋餅。把三文治原來的白麵包加一塊錢換成烘多士,那一口脆身多士與柔軟鮮牛肉蛋餅軟硬兼備的口感,使這「蛋牛治烘底」變得更加吸引。也許這看似簡單的「蛋牛治烘底」未必稱得上是頂兒尖兒的美食,但才花上十來塊錢,便能吃到這樣質素的平民美食,再加杯冷熱飲品,不已是十分不錯的早餐了嗎?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單看門面,看來平平的茶餐廳,竟是廿四小時營業的,要是半夜三更肚餓,也可以立刻來這裡吃件馳名蛋牛治。此外,這裡就連早餐也有粉麵米可吃的,假如一早起身,就想食碗價廉味美的「豬手麵」的話,也可以來這裡吃碗店中另一馳名出品「豬手麵」呢!



店舖名稱:新香園(堅記)
店舖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