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美味回憶:區內又一高質小店(慶麵)

都說大角咀是個美食天堂,特別是那些小店,更是臥虎藏龍,不可小覷。車品品神廚館早已成為名店,川館麵匠湯品小棧也水準甚高,近日光顧的這間「慶麵」,又是區內另一高質小店。

這間「慶麵」早有友人來過,評價不俗,這天晚飯時間,想起這兒,便特地往訪。



店子不大,陳設簡單,開放式的廚房,有座位可讓客人近距離看到廚師製作食物的過程,不過我這天坐的是稍遠的座位,就沒有看到了。

店子售賣的食物不多,主要只得五款麵食和數款飽點小吃。而這晚我吃的,則是冠以店舖名字「慶麵」的「慶麵」。


這碗招牌「慶麵」有細($40)、大($48)和珍寶($58)三款大小可揀,這天我不是太餓,所以只是選了小的。

這麵的配料除了三隻特別的新鮮手打魚肉雲吞外,還有京蔥豆卜白蘿蔔做配料,湯底則是濃豬骨湯。


麵端上來後,先喝口湯,味道稍鹹,但不過份,仍在可接受範圍之內。湯味自然,濃郁得來好喝,足見真材實料。


手打魚肉雲吞據聞是用餃魚做材料的,加上冬菇等配料,比一般的菜肉雲吞特別得多,魚肉味佳,口感軟腍好吃。豆卜索滿湯汁,白蘿蔔既軟熟無渣,也清甜可口,都能令人滿意。麵條雖較普通,也不打緊了。


除了「慶麵」,我還吃了一款小吃。在「小籠包」($32)和「爆汁生煎包」($26)兩者間,我最終揀了「爆汁生煎包」做「慶麵」的綠葉,但原來這綠葉並非綠葉那麼簡單,要是「慶麵」是紅花的話,那這「爆汁生煎包」就應該是黃花、紫花或是另一朵紅花才對。

這生煎包一客三個,個子細細,但皮薄得來上層軟熟,底部香脆,裡面的豬肉餡和肉汁也足夠,整體水準甚佳。


這間「慶麵」,食物價錢經濟,又有水準,大角咀又多一個我會經常幫襯的地方了。



店舖名稱:慶麵
店舖地址:大角咀角祥街2號 J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