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美味回憶:比想像中好多了(冰極餐廳)

這一天,在海洋公園「水都餅店」吃了一個價錢偏貴,水準一般的簡單早餐之後,過不多時,已到了午飯時間,在海洋公園眾多的餐廳茶座中,最終決定在這間「冰極餐廳」吃午飯。

之所以會選它,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可以在拿到輪候號碼籌後,到它附近的「冰極樂園」看企鵝和北極孤,而不用百無聊賴地在戶外頂著炎炎夏日等待入內。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當我拿過號碼籌知道要等二十多個號碼才會輪到自己入內用餐的時候,我便已決定去「冰極樂園」兜一轉,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中一面舒服地等待,一面逃避熾熱的陽光和侷促的空氣。等到我遊逛完畢,再回到「冰極餐廳」一望,原來已差不多輪到自己,再稍待片刻之後,我便可以入內用餐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餐廳內的等候區,佈置有特色,客人可以坐在白雪雪如冰洞中的黑色圓形椅墊上,透過幾個窄長形狀的洞洞看到餐廳裡面的情況,地下的一塊不規則形狀的冰塊圖案,更會在有人踩上去後,出現冰塊碎裂的效果,過幾秒後,才再回復原狀,都幾得意呢!



第一次在這兒吃東西,新鮮感當然十足,原來裡面地方甚大,坐得都算舒服,餐廳其中一面更鄰接「冰極樂園」裡的大水缸,裡面得意可愛的企鵝再次呈現在剛探訪過牠們的我的目前,特別有親切感。



這兒既是海洋公園其中一間較有規模的餐廳,食物價錢當然不會怎麼便宜,但和公園內那些動輒便賣三、五十元的街頭小吃雪糕凍飲相比,我就覺得價錢相對地合理了。



好像這天我與太太所叫的二人份量「火箭菜卡邦尼帶子意大利幼麵」,雖然要 $248一碟,價錢並不便宜,但份量甚多,其實三個人吃都足夠,而且味道不差,卡邦尼汁濃稠適中,不會黏糊糊的,細碎的煙肉與天使麵也甚為匹配,鹹香怡人,就只是那些來自加拿大的帶子較為一般,但這意粉已比我想像中的水準來得好了。


既然難得來到,也叫來特色凍飲一杯,名字叫做「企鵝舞曲」($52),與冰極樂園中的企鵝遙相呼應。這特色處凍飲的成分包括菠蘿汁、檸檬汁和雪碧,味道清新而不太酸,解渴度甚高。


老婆仔喝的則是較普通的「青檸特飲」($42),酸酸的味道,同樣清爽解渴,可以降低卡邦尼天使的膩滯感。


雖然這午餐的質素不算十分高,但在這特別的環境下吃的這一餐,已比自己想像中好得多了。



店舖名稱:冰極餐廳
店舖地址:香港仔海洋公園高峰樂園冰極天地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