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美味回憶:直豎拇指做闊少(大拇指餐廳)

新年過後第一天上班,經過彌敦道,見到這間應該開業不久,門面裝潢相對其他茶餐廳華麗,外觀不錯,似乎是走較高檔路線的茶餐廳竟然在太子最熱鬧的一段彌敦道開業,便入內吃個早餐。這天所吃的早餐雖然都是普通茶餐廳乃必備的餐蛋公仔麵,但午餐肉用上較矜貴,夾雜著火腿肉的午餐肉,麵條口感佳,太陽蛋也煎得靚,給自己留下一個不錯的印象。


所以到了今天,便建議老婆仔來這裡吃個午餐,一試這兒的午餐水準。

昨天早上,因為時候尚早,所以餐廳內水盡鵝飛的,除了自己之外,只得一兩張檯有客人在吃早餐,到了今天,來的時候正是十二時多的午飯繁忙時間,又是周末,餐廳內立刻變得人山人海,足有九成座位坐滿食客,幸好,仍有數張桌子還有空位,可以不用等候便坐下用餐。


餐廳地方不細,樓底亦高,光線充足,餐廳靠彌敦道一邊全用上玻璃,透光度滿分,顯得餐廳更加明亮。餐廳的裝飾雖不是太多,但靠近其中一面牆上一排掛著的多個檸檬黃色與純白色的平底鑊和掛在牆上的一幅以舊日灣仔道街景為題材的油畫,就十分搶眼。





這兒雖有些名為季節精選的套餐供應,但更吸引我的,是一個圖片精美的餐牌上的店長推介的菜式,為了一嚐做闊少的滋味,我便選了「闊少炒飯」做這天的午餐。



這「闊少炒飯」其實即是「海鮮瑤柱蛋白炒飯」,這完全沒有肉類,只得魚柳、蝦、魷魚等海鮮和瑤柱絲、蛋白、翠玉瓜、紅蘿蔔等為材料的炒飯,味道清清的,但又不會太淡,玻璃茨也不會過稠或過稀,我雖不是闊少,也樂意直豎拇指說它還不錯呢!



闊少炒飯」是散叫的,不包飲品,但可以以半價選擇餐牌內任何熱飲、凍飲甚至特色飲品。本來我是想叫「脆脆黑牛」這特飲的,但侍應竟然說沒有,失望之餘,唯有改叫「凍鴛鴦」。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脆脆黑牛」的味道好不好我雖不知道,但這杯「凍鴛鴦」卻著實不錯,奶茶和咖啡的比例甚佳,濃郁而好味,令自己大感滿意。


其實這裡的特色食品和飲品是頗多的,特別是這兒的「巴基斯坦咖喱配泰香飯」,更曾在新城電台其中一屆的的食神爭霸戰中得到最具創意獎的銀獎,下次來這裡吃飯的話,一定要試試。





店舖名稱:大拇指餐廳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26號地下1-2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