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美味回憶:小伙子創業大成功(豆花妹撈米線)

兩個傻裡傻氣的小伙子,參加電視台的節目,得到了創業的第一筆資金後,便開了他們的第一間店舖,售賣雲南豆花米線,並且得到了大成功,分店愈開愈多,到了今天,原來已開到第七間分店,成為了年輕人發揮創意,開創自己事業的好榜樣。這間售賣雲南豆花米線的店子,就叫做「豆花妹撈米線」。



雖然這間店子已經站穩了陣腳,兩位小伙子也成為了大老闆,不過我還是在最近才在它最新開業的太子新分店外賣回家,才第一次吃到了它的招牌「豆花米線」。



其實這間店子地方極細小,主要都是做外賣,假如真的想在店子吃東西的話,就要到店外的巷子站著吃,所以我只是買來「豆花米線」回家吃。


這兒的撈米線其實有四款,分別是最基本的「豆花米線」($19)、「喜樂牛肉米線」($19)、「牛尾米線」($23)和「黑松露米線」($25)。此外,店中還有一個一百零八小食龍虎榜,包括多款不同種類的小食,可供客人隨意加料到米線上,使米線的材料變得更加豐富。不過雖說有一百零八款小食,但其實當然不會有108款那麼多,而且店子規定每星期只售其中六款小食,輪流供應,兩位年輕老闆的生意頭腦可真的不錯。

這星期供應的六款小食有「燒雲南豆腐仔」($5)、「哈韓泡菜仔」($5)、「手拍青瓜」($5)、「乾撈多春魚」($7)、「花雕涼雞」($9)和「蒜泥腩肉」($7),而我就揀了「燒雲南豆腐仔」和「花雕涼雞」兩款加料到米線中。


這兒的「豆花米線」原來真的很好吃,滑溜的米線配上更加滑溜的豆花,滑上加滑,口感極佳。味道方面,小辣的米線刺激度對我來說剛剛好,少許的麻,少許的辣,開胃,刺激,好味道,米線中的肉碎、花生等本已足夠,加上額外購買的小食,使材料更加豐富。那兩小磚的「燒雲南豆腐仔」雖然無甚特別,吃不出甚麼特色來,令自己有點失望,那「花雕涼雞」可仍是不錯的,雞肉嫩滑,還帶有少許的酒味,份量也多。



讓自己吃得津津有味的「豆花米線」,加料後才不過 $34,雖然是細細的一碗,仍然值得一吃。



店舖名稱:豆花妹撈米線
店舖地址:旺角洗衣街155-161號.A百寶大廈F舖.A部分(弼街)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