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美味回憶:來一起果醬吧(一起果醬)

自從知道西貢有這麼一間以自家製果醬為招牌菜的餐廳,便想一試。




一個周日,陽光普照,天氣和暖,正好來到西貢這美麗的香港後花園郊遊散步,順便探訪這間特色餐廳,試試它的特色飲品和食品。



這兒雖然地方不大,可也善用它的優點,在餐廳外擺放了數張桌椅,可讓客人在戶外用餐。雖然餐廳看不到美麗的海景,可以感受冬日的陽光,仍然不錯。不過這天餐廳的室外座位早已坐滿客人,我與太太兩人只好坐到室內去,看看有甚麼想吃的,一試這兒的招牌菜式。

打開餐牌,翻到飲品那一頁,我便不期然被餐牌內的特調果醬冰紅茶」所吸引,並在多款不同的果醬口味中,揀選了雜莓味的特調雜莓果醬冰紅茶做這天的飲品,而老婆仔也與自己有同一樣的心思,這天我們可真是心靈相通呢!


至於食物方面,就叫來兩款我喜歡吃,她更喜歡吃的套餐。

第一款套餐其實是茶餐,是「英式奶油鬆餅茶餐」($78)。這套餐共有三件鬆餅,烘得鬆軟熱暖的英式鬆餅,塗上店家自製的雜莓果醬與德文郡牛油之後,美味可口。而在補加 $8之後便可以轉飲的特調雜莓果醬冰紅茶」,更是這頓午餐的亮點,加上了雜莓果醬做材料的冰紅茶,在冰涼的茶味以外,更加添了甜甜的雜莓果醬味道,味道甚好,偶爾呷到的雜莓籽,就使口感更加豐富。這特調飲品既好味又解渴,我真的十分喜歡。




另一款套餐是「果醬燒豬肋骨套餐」($108)。這天的豬肋骨不太大件,而且也不太多肉,用刀切開後,可以分成六塊左右,把豬肋骨蘸點附上的士多啤梨果醬吃,味道尚佳,不過我就喜歡這兒的鬆餅多些。



這頓悠閒午餐,吃得都幾開心呢!



店舖名稱:一起果醬
店舖地址:西貢市場街9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