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美味回憶:多國菜式,共冶一爐(亞來金河)

這間「亞來金河」,是尖沙咀美麗華商場四樓的新餐廳之一,開業不久。餐廳地方不是太大,但那一個個以木條為材料拱起的「魚籮」造型廂座,既別致,又有特色,設計值得一讚。



這餐廳走的是東南亞  Fusion菜路線,把星馬菜、泰國菜、印度菜共冶一爐,好處是可以讓客人吃到不同國家的菜式,但壞處則是博而不專,未必能做到每款出品都有質素保証。

這晚與友人們來這新餐廳吃晚飯,品嚐了多款菜式,當中較佳的有「鹽燒烏頭」($118)、「泰式牛仔骨」($108)和「新加坡辣椒炒肉蟹」(時價)。

鹽燒烏頭」燒得火候恰可,味道適中,蕪點泰式辣汁吃,不錯。


泰式牛仔骨」醃得入味,香口得來味道挺佳,肉質也嫩。


新加坡辣椒炒肉蟹」惹味得來不會太辣,水準不差,不過蟹鉗的殼初時沒有敲開,又厚又硬的蟹鉗單用牙來咬開著實甚有難度,也容易弄壞牙齒,所以始終還是要通知侍應叫廚房把蟹殼敲開才能再享用這炒蟹。這方面如果餐廳可以考慮得周到些會更佳。


除了以上的菜式外,其實這夜我們還吃了「印度牛油咖喱雞」($98)和「巴生肉骨茶」($98)等菜式。

印度牛油咖喱雞」不太辣,就速我這個不大吃得辣的人都可以接受到,這咖喱菜味道普通,不過隨咖喱附上的「油酥餅」則香口酥脆,更為吸引。



巴生肉骨茶」味道尚可,但只得鹹味,喝不出肉骨茶應有的藥材味,則似乎稍欠正宗。




這間「阿來金河」,食物水準大致上是可以的,但要打響名堂,看來還需要再精益求精呢!




店舖名稱:亞來金河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A2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