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美味回憶:新年新願,一馬當先,旗開得勝(喜馬當先)

不賭馬,所以極少到馬場,快活谷固然是絕無僅有,沙田馬場過去也只是在非賽馬日偶然到彭福公園玩時才會去。所以這次可以來到沙田馬場的這間「喜馬當先Hay Market,在吃自助餐之餘,還可步出戶外,觀賞這天的跑馬賽事,實在難得。







而更令自己開心的,則是自己從來不曾賭過馬,這天難得來到,才湊興地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在其中一場賽事中小試牛刀,貪得意地買了一隻名字可愛,名叫「比卡超」的馬匹 $50一注獨贏,誰不知這隻馬竟是該場的大熱門,賠率竟然連兩倍也不夠,真的很熱,沒有甚麼分頭呢!幸好,牠真的不負眾望,不!應該是不負我望才對,真的贏了這場賽事回來,讓我這個買馬的門外漢,竟也在平生第一次買馬,而且在這天唯一有落注的賽事中贏得了頭彩,即使所贏得只是區區數十元,與這頓自助餐的價錢每位 $430(未計加一)相比只是小數目而已,已令我喜出望外,開心上老半天。


那一天,我無疑是幸運的,憑著「比卡超一馬當先,可以讓我旗開得勝。這一天,見文之日,正是踏入新的一年2015年的第一天,衷心的希望在新的一年裡,香港又好,中國又好,世界又好,都可以行個好運,擺脫去年經歷過的所有不幸、不快、不公、不義的事件,重新得力,重獲新生。


閒話說過,說回這間「喜馬當先」,它的環境可真是非常有特色的,以英倫農舍作為設計概念的這個 Hay Market,環境高雅而有特色,鋼製的巨型吊燈,以天然雲石與花磚製成的吧檯、原木製的餐椅餐桌,都充滿英倫格調,感覺悠閒、舒適。而最特別的,則是那條馬蹄形的樓梯,登上樓梯居高臨下向下望去,那環境可真是十分好呢!





至於食物方面,這兒午市供應的是半自助餐,主菜可在餐牌中的數款菜式中任選一道,頭盤、麵包、沙律、甜品等,則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款式。







這天我揀的主菜是「烤銀鱈魚及蜆肉伴燴雞心豆配香草蛋黃醬」。銀鱈魚外皮不算十分脆,但魚肉烤得十分軟嫩,配以蛋黃醬,味道不錯,蜆肉雖不太多,軟腍的雞心豆可有不少,整體令人滿意。


這兒的頭盤、刺身、沙律、甜品款式雖然不算太多,味道都算中規中矩,始終,來這兒吃東西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可以舒舒服服地安坐在這個環境舒適雅致,服務水準亦高的地方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和投注各場賽事,食物質素只要還過得去,相信來此用膳的人都會收貨的了。

也許,這馬會餐廳也深明此點,所以這兒不僅有免費 WIFI上網,更提供 ipad免費借用服務,讓顧客可以隨時透過內置的 Racing Touch App 獲取即時的賽馬資訊,這服務可真貼心呢!


不過更為貼心的,要算是這裡特設的 Racing Studio服務,由馬會的專責職員指導,為顧客講解簡單的賽馬知識,並且帶往沙圈和終點導賞,這對喜歡觀馬、買馬的人來說,可真是別有一番吸引力的。

要是喜歡觀看賽馬,或是買一兩手小注怡情,又想坐得舒舒服服地用餐的話,這兒應該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喜馬當先
店舖地址:沙田沙田馬場第二座看台二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