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美味回憶:舊的好,新的也好(目利之銀次)

一向喜歡「目利之銀次」這間來自沖繩的食店,覺得它的食物好吃之餘,價錢又不貴,刺身十分新鮮,店中的名物之一的「海膽汁燒蠔」更是自己最愛。

數天前友人邀約來這裡晚餐,雖然沒有吃「海膽汁燒蠔」,但店內的多款新菜式,這夜都有吃到,水準普遍不錯,感覺仍然甚佳。

刺身種類既豐富又新鮮的 「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為這夜的晚餐揭開序幕。


這拼盤的刺身我最喜歡的是爽甜的粒貝、清甜的海膽和肥美的厚切鱲魚。此外,經炙燒過的深海池魚、薄切鱲魚和甜蝦也十分新鮮。



超豪華卷」是刺身拼盤以外另一道吸睛度滿分的菜式。這集海膽、帶子、吞拿魚茸、三文魚子等材料於一身的壽司,顏色悅目,材料豐富,就如日本特攝片中的五星戰隊般,吃上一個,等同於吃了多件美味壽司,但華麗度與滿足度卻非吃上多件壽司所能比擬。這「超豪華卷」單一個人吃實在有點奢華,數人分嚐,共享美味我覺得更為合適。


兩款特色奄列也挺不錯,「芝士蛋奄列」香濃味美,芝士香與蛋香共冶一爐,嫩滑的奄列蛋汁與半溶的芝士混為一體,好吃!



炒麵奄列」中意想不到地竟真的有炒麵,調味挺好,也是水準之作。



黑豚關西燒」也是較為特別的菜式,味道適中,也不錯。


薄切黑豚肉沙律」材料豐富,色味俱佳,蠻開胃的,我也喜歡。


美國肉眼薄燒」雖然味道稍濃了點,但薄身粉嫩的美國肉眼扒仍然吸引。


清酒煮日本蛤蜊」是這夜味道較清的菜式,來自日本的蛤蜊,以清酒煮得剛剛熟和開口,口感嫩而不嚡,少許的清酒味更帶突顯蛤蜊的甜。


來到最後的甜品時間,除了這兒自己一向喜愛的「蒸紅豆年糕」外,還有一看餐牌,我便被它吸引住的「自家製柚子忌廉班戟伴柚子雪糕」。這賣相酷似某旺角人氣甜品店出品的甜品,有自己極為喜愛的柚子當主角,而且還要好事成雙,既有柚子忌廉班戟,又有柚子雪糕,想不把我的心俘虜過去,可真難了。



這個晚上,除了兩位舊朋友外,我還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大家在這餐廳中談天說地,度過數小時的美好時光,那感覺,真的不錯。



店舖名稱:目利之銀次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220-22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