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美味回憶:懷念你(奇華餅家)

從小,家人便是「奇華餅家」臘腸和鴨膶腸的捧場客,買臘腸和膶腸吃的,是那時候的一家之主,最疼錫我的婆婆。

那時候,香港的天氣沒有現在般反常,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每到冬天,氣溫驟降之時,便是臘腸、膶腸出動的時候,把臘腸和膶腸放在電飯煲內蒸熟,待飯煮好,臘腸和膶腸也已可食用佐餐。那時候的我,只喜歡吃臘腸,但不喜歡吃膶腸,到年紀漸長,才領略到膶腸的吸引之處,只可惜,小時候每喜買臘腸和膶腸做餸的婆婆早已離我而去,自己已久未嚐到奇華臘腸和膶腸的滋味了。

今年冬天,我終於再次嚐到奇華臘腸和膶腸的滋味。特別是這兩天,天氣終於開始漸漸轉涼,臘腸和膶腸正好派上用場,作為佐膳之用。兩款包裝接近,得體大方的禮盒,分別裝載著「奇華鮮肉臘腸」($178/十條裝)和「奇華鮮鴨膶腸」($178/8條裝)。這兩款下飯佳品,質素跟以往一樣的高,以玫瑰露酒和醬油調配後的豬瘦肉,夾雜著少許肥肉,被天然豬腸衣包裹,化身成一條條鮮肉臘腸,味道香甜,入口軟硬適中,爽脆彈牙,令人回味。





小時候不愛吃的鮮鴨膶腸就更吸引了,濃郁醇厚的玫瑰露酒香,與肉質嫩滑細緻,一入口便滿口甘腴芳香的鴨肝兩相配合,絕對是下飯佳品,有了它,就算沒有其他餸菜,要連盡兩碗白飯也非難事。




要是婆婆現仍健在,能夠和我一起吃飯,吃臘腸,吃膶腸,又或是讓我和她一起去喝她最喜歡的早茶,帶著她四圍去吃好東西,那會是多麼好呢!

親愛的婆婆,我很懷念妳呢!



店舖名稱:奇華餅家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G1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