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美味回憶:與特別的妳慶祝特別的紀念日(漁獲浜燒)

是一個特別的紀念日子,沒有到米芝蓮推介星光食府慶祝,也沒有吃燭光晚餐,而是來到這間雖已營業差不多半年,但剛於我光顧前一天才正式開業的日本店子,吃一頓豪華的海鮮餐。

因為店外放了多個恭賀店舖開張的大型花牌,所以那要稍為用力才能拉開的店子木門顯得特別不起眼。拉開木門,店舖其實不是太大,不過其中一邊仍然設有獨立的廂房,另一邊 L形的吧檯上則可以坐上大約八位客人,讓客人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切割魚介刺身的情況,我與老婆仔兩人這天晚上正是坐在吧檯的其中兩個高身座位上,可以一睹師傅製作刺身。坐在這兒的另一個好處,則是可以同樣以近距離看見旁邊的師傅站在高櫈上即場燒製各類海鮮的情形。





既是特別的記念日,那便喝點酒吧。得到店中人介紹,叫來一瓶 300ml的「賀茂泉 延壽 純米大吟釀」($328),帶有柑桔果味的清酒被倒進中間放有冰塊的玻璃瓶中裝載,讓清酒可以長時間保持冰凍。把清酒倒進小杯子中,淺嚐一口,味道醇和清新而易入喉,酒味柔和地滲進口腔,讓人感覺十分受用,難怪會推薦我飲用,而酒量素淺的我也能一杯一杯的把它喝進肚裡。




熒光魷魚鹽辛」($68)是一道絕佳的日式下酒小吃,鹹鮮得來不會味道過於濃鹹的熒光魷魚,配以上善如水,酒味清醇的日本清酒,一濃一清,佳配。



未享受這兒的主角浜燒海鮮前,最好先來點刺身。這晚的主角不是大堆頭大製作的雜錦刺身盤,而是原條鮮活的「池魚刺身」($298),吃時無論蘸以酸汁或伴以日本醬油和芥辣,都鮮味十足,新鮮的原條海魚刺身已是美味的最佳保證。


還有更好的呢!是餐牌中沒有,視乎當日海鮮來貨才有供應的「燒喜之次」($680),這日本貴價海魚,雖只是簡單的燒魚,但魚味濃郁,魚油豐富,魚肉也非常嫩滑,也許價錢確是並不便宜,但著實好吃。


重頭戲的浜燒海鮮,我們吃了三款,分別是「浜燒文蛤」($88/隻)、「浜燒活帆立貝」($118/隻)和「浜燒鮑魚」($88/隻)。這兒的所有貝介海鮮,無論鮑魚、帆立貝、文蛤、赤貝、榮螺、響螺以至伊勢海老,都是放在魚缸中新鮮即叫即製的,新鮮度絕對無庸置疑。這一晚,我便親眼目睹兩隻生蹦活跳的伊勢海老即場被師傅剝去外殼,露出白雪雪的龍蝦肉,即時製作成為刺身。這過程雖然是有點殘忍,但卻可保證刺身的新鮮。




三款浜燒海鮮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是以清酒和牛油兩種不同的調味製作的「浜燒活帆立貝」。彈牙的帆立貝,濃味與鮮味都有,各有各好,確是不錯。



浜燒文蛤」燒得剛好,蛤肉非常嫩滑,清甜的味道也十分討好。


浜燒鮑魚」燒得反而熟了一點,切成長條形,帶點嚼頭的燒鮑魚彈力十足,味道稍淡,如果可以下多點調味的話,將會更好。



味噌蟹甲羅燒」($68)這不常在香港見到和吃到的特式燒海鮮,以味噌醬與雞蛋清、蔥花、炸蒜等物混和蟹肉放在蟹殼內燒至熱燙,那香噴噴的味噌蟹肉,每舀一口都充滿濃郁的味噌味道,味道無疑是濃了點,但喜歡濃味菜式的人自會喜歡。





來到最後,吃過多款美味海鮮,我倆夫妻雖已吃得既飽足又滿足,我還是再叫來這晚唯一的非海鮮菜式「香煎蒜片厚切牛舌」($98),讓同樣酷愛吃牛舌的我倆一起分嚐,作為這晚的圓滿結束。


這「香煎蒜片厚切牛舌」雖然難免沒有海鮮那麼吸引,但煎得甚香,厚切的牛舌粒,不會韌而難嚼,那稍稍煙韌而富有彈性的口感,恰當的味道,仍然讓我倆感到滿意。


期望在以後的每個紀念日裡,我們都能愉快開心地度過。



店鋪名稱:漁獲浜燒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