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美味回憶:哈!正斗(正斗粥麵專家)

圓方這個位於西鐵線九龍站上蓋的商場,場內大部分店舖售賣的都是各國名牌,說它是一個給有錢人行街購物的商場,相信不會有多少人反對。幸好,在這商場內為數極多的食肆當中,並非全部都是售賣貴價菜式的地方,在這兒吃東西絕對是豐儉由人,想豪氣地吃一頓貴價菜的,選擇固然不少,要是想吃一頓較為經濟相宜的午餐或晚飯,除了光顧連鎖快餐店或超市內的 Food Court外,「正斗」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兒最有名的,是它的「雲吞麵」,這天我吃的,是細碗的「細蓉」,而非較為大碗的「大蓉」,四顆的骰小巧的雲吞,餡料雖覺新鮮,水準並不算太突出,我較喜歡的反而是湯,湯味清甜自然,配以幼細的銀絲麵條,還不錯。




童年時與家人在大牌檔或中菜小館常吃的家人下酒恩物「薑蔥魚腩」,這天在餐牌上看見後便心思思想吃,叫來一吃之後,發覺這魚腩雖然與兒時所吃的相比始終稍欠鑊氣,但味道得宜,肉多骨少,魚皮香脆,魚肉質地結實,香口度接近滿分的魚腩仍然讓自己吃得不亦樂乎。




這天我與友人雖沒喝酒,也叫來另一道我與友人都喜歡吃的「蜆芥鯪魚球」。這兒的炸鯪魚球就做得好了,鯪魚球炸得色澤誘人,一看便知外層炸得十分之脆,而且離遠已聞到陣陣陳皮香,趁熱蘸點吃炸鯪魚球不可或缺的蜆芥醬,一咬下去,只覺肉質細緻彈牙,滿口都是鯪魚肉的味道,當中還夾雜著絲絲滲出的陳皮味,吃得人十分滿意。




最後我還叫來清潤的「炖雪梨」,在近日的乾燥天氣下吃上一盅,甜蜜滋潤,倍覺適宜。


在圓方這個高檔商場內,想一嚐地道的廣式平民美食,這兒著實是一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正斗粥麵專家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80-1082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