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美味回憶:型男美食(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

這間由無線型男藝人,香港先生黃長興所開的西餐廳,我在數年前曾經來過 Fine Dining,留下了一個甚佳的印象,覺得這兒無論環境和食物水準都十分不錯。

事隔數年,這一天,我應友人之邀,再次踏足於這間名字和環境都有改變的西餐廳,印象仍然甚佳。雖然餐廳名字改了,老闆仍然是黃長興;餐廳環境雖然變了,仍然坐得舒適,也有特色;雖不再走較適合二人世界的 Fine Dining路線,菜式較為親民,讓大班朋友一起聚會也能盡興,但食物水準,仍然甚佳。






半打來自法國的「生蠔」($218/6pcs),雖然大小不一,我與友人們都覺得共通點是口感爽脆,而且海水味濃郁,價錢又不貴,每人淺嚐一隻,作為開胃頭盤,都不錯。




藍芝士煮青口」($260)質量俱佳,不但份量極多,而且全都嫩滑肥美。這菜式不以常用的白酒烹調,改以味道濃烈的藍芝士煮青口,效果奇佳。也許有人會不習慣藍芝士的濃烈味道,但要是你接受到它的話,一定會十分喜歡這菜式,嫩滑無比的青口配以濃稠惹味的藍芝士汁,就如英雄配美人一樣,絕對是天作之合。這「藍芝士煮青口」確是十分出色,物超所值。


XXL鵝肝和牛堡」($198)同樣份量不少,大大個的漢堡包,以矜貴的鵝肝與和牛為主要材料,配以香濃芝士,加上香脆薯條和清爽的沙律菜,成為另一道不錯的美食。特別是這和牛漢堡所用的鵝肝十分肥厚大件,而且煎得火候甚佳,更是當中亮點。


朱古力棉花糖香蕉」($108)是曾來過這兒吃飯的友人極力推介和讚好的一道甜品。一試之後,果然讓我立刻愛上,也許這漂亮的甜品所用的只是簡單的材料,製法也不太複雜,但味道實在極好。也許有人會覺得它味道偏甜,但我就覺得它確是香甜味美,令人往往情不自禁愈吃愈多,但只要不貪心地把它吃得太多,而是適可而止地享受它,自然能體會到少食多滋味的道理。



另一道甜品「蘋果金寶」($98)雖沒有「朱古力棉花糖香蕉」那麼令人驚豔,但口感與味道都能恰如其份,不會讓喜愛吃這傳統西式甜品的人失望。


數款美食,配以一杯清涼宜人,令人心曠神怡的 Green Mojito($58),幸運地型男老闆也有出現,而且還與我和友人親切地打招呼,並與我們合照留念,這頓飯可真愜意。



店舖名稱: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
店舖地址:天后木星街18號F-G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