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美味回憶:阿元,我來了(阿元來了)

今天是雞年大年初一,先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勝意!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理應充滿著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喜慶氣氛,不過香港不是大陸,亦非台灣,慶祝春節的氣氛始終沒有海峽兩岸中台兩地那麼濃厚,就連茶樓食肆慶祝春節的氣氛,比起多年以前,似乎亦有所不如。

不過,在數日前,我終於來到一直很想光顧,已成為西營盤人龍名店的台菜小店「阿元來了」,卻深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台灣古早味,也感受到即將過年的節日氣氛。











這間台灣小食店,最有名的是它的「魯肉飯」($29),這天一試,果然名不虛傳,與台灣的「魯肉飯」相比亦絲毫沒比下去,確是美味。曾經有人說它的飯量不多,我卻覺得十分恰可,始終,這飯的魯肉肥多瘦少,雖然十分美味,但吃多了始終難免會感膩滯。這飯的主角雖是入味可口的魯肉,但魯肉的油脂完全滲進飯中,讓米飯變成色香味俱佳,舉足輕重的第二主角,再不是襯托紅花的綠葉,而是與魯肉相輔相成的最佳拍檔。




也吃了阿元的「刈包」($30),同樣令人滿意。白雪雪的包子中,夾著一件肥瘦夾雜,油潤泛光的扣肉和味道甜酸的梅菜,包子邊還撒了小撮的砂糖,讓味道充滿層次,可口味美。



雙蛋煎」($30)相對普通。台式蚵仔煎的製法,一向並非我與太太所喜,這天一試這兒的出品,那口感,那味道,仍然並非我倆杯茶,對我倆來說,始終還是潮式的香口蠔餅較為喜歡。


滷青菜」($15)青翠爽口,伴「魯肉飯」吃,都幾好。


兩杯台式飲品,太太喝的「熱薑母奶茶」($23)是半糖版本,我嚐了一口,薑味頗重,與奶味配合得都算調和。我的「凍巧克力奶茶」($23)是少糖少冰版本,味道適中,巧克力味仍濃,但又不會過甜,味道頗佳。


猴年將盡的一天,初次拜會「阿元」,感覺甚為良好,踏入雞年之後,當我偶爾回味起它的美味「魯肉飯」的時候,我會再去探它的。



店舖名稱:阿元來了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73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