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美味回憶:鹵味,老味,炸理滷味(炸理滷味)

炸理滷味」!不是吧?這不是句粗口或疑似粗口來的嗎?為甚麼會變成一間小食店的名字?莫非這店子的老闆是傻的嗎?




當然不是,這間名字明顯地經過深思熟慮想過,既有點嘩眾取寵,但無疑又十分能夠引人注意的店子,地點開在旺角砵蘭街這一個既有朗豪坊這遊人遊客不絕的大型商場,又有燈紅酒綠一面的地方,三山五嶽,盡在其中,起一個這樣引人遐想,引發想像的名字,實在是一個非常成功的點子。


店名「炸理滷味」,除了諧音容易令人記住之外,實際上,亦已點明這店子售賣的食物重點,一方面是炸物、炸串,另一方面則是鹵味。而除此兩者之外,這兒亦供應多款本地和外地生產的手工啤酒,雖然這店子堂食只得企位,並無座位可讓客人坐下,不過即使只是立食,要是叫來不同款式的炸物和鹵水食品,並以手工啤酒伴吃,我覺得風味更佳呢!









這天的我其實只是路過,本想在與友人晚飯前幫襯隔鄰「林昌記」的魚蛋而已,但在發現這間曾有朋友說過鹵水出色的新店後,才改變主意入內吃點小食,所以吃的不多,只不過買了「滷味鴨舌」($9)和「滷味大腸」($9)各一串淺嚐罷了。


在兩串鹵水小食中,以較為入味,口感軟腍而又煙韌耐嚼的「滷味大腸」味道較佳,連骨的「滷味鴨舌」相對地則沒有那麼美味,不過兩串鹵水小食的共通點則是鹵水汁確是十分出色,味道濃郁,又不過鹹,讓人不禁叫好。


其實這兒還有不少小吃供應,這次的我只是小試牛刀,當然還未夠喉,下次再來,我一定會多嚐幾款這兒的炸物和鹵水小食的。






店舖名稱:炸理滷味
店舖地址:旺角砵蘭街147號祥興樓地下A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