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美味回憶:優質鐵板燒餐廳,喜嚐鐵板燒午餐(虎鐵鐵板燒)


實在很久沒吃過鐵板燒了,心思思想吃的一天,特地來到這間網上風評不俗,極多好評的鐵板燒餐廳,吃一頓豐富的午餐。





餐廳環境舒適,一列窗上繪畫的日本和服仕女漂亮悅目,服務亦見到位,加上餐廳廚師的鐵板燒工夫純熟,讓我大感滿意。






這兒的一人前鐵板燒午市套餐共有三款,價錢最貴的是「每月精選套餐」($880),價錢較便宜的,是「虎鐵特色午餐」($268),而我這天選擇的,則是中間落墨的「虎鐵自選午餐」($398)。除了鐵板燒午餐外,這兒的午餐也有幾款定食套餐供應。




沙律
:是下了長野縣產蕃茄的日式蔬菜沙律,油醋下得份量適中,酸味足,沙律菜新鮮,味道也夠開胃。


蒸蛋
:這以小巧蛋杯盛載,下了指甲般大小鴨肝在裡面的茶碗蒸,蒸得不算非常嫩滑,但卻隱隱散發著鴨肝的味道,都算頗有誠意。



大蝦 / 鱈魚(二選一)
:吃過沙律與蒸蛋,鐵板燒正式上場,首道菜式需在大蝦和鱈魚中二擇其一,而我的選擇是鱈魚。


這道菜用的不是銀鱈魚,而是肉質較白的白鱈魚。這菜式甚為創新,經鐵板烹調至熟,皮脆肉香的白鱈魚,放在以昆布、鰹魚煮成的美味高湯之內,湯中所下的大量洋蔥, 索了湯汁,更是神來之筆,讓我對這菜式更添好感。碟邊上的食用玫瑰、菊花等,也為這菜式帶來更漂亮悅目的效果。



法國鴨肝 / 北寄貝(二選一)
:來到第二道鐵板燒菜式,我的選擇則是油潤豐腴的法國鴨肝。放置於精緻通花碟子上的大件肥厚鴨肝,下放青蘋果,澆以意大利黑醋,還有焦糖青檸片用以消除鴨肝的膩滯感,感覺貼心。



美國牛肉薄燒黑毛豬薄燒(二選一)
:下一道菜可在牛和豬中間任擇其一,今次我選的則是牛。四片內外都被青蔥炸蒜包圍,捲作一團的美國牛肉薄燒,味道濃郁可口,陪襯的軟腍南瓜、汁液豐富的冬菇和脆卜卜的芋頭脆片也能起到扶持牡丹的綠葉的作用。




溫室野菜 + 和牛炒飯
:來到鐵板燒的尾聲,是把溫室野菜與和牛炒飯合二為一的材料豐富的炒飯。這炒飯我雖稍嫌它的味道鹹了一點,但這炒飯的材料的確十分豐富,而且在飯裡下了一些口感清脆的食材,就讓這炒飯增添多點加深客人好感的元素。



味噌湯
:比預期中大碗的豆腐味噌湯用上了日本的赤味噌,味道比一般的味噌湯濃鹹。這湯材料雖簡單,只是昆布和豆腐,感覺都不錯。


雪糕  / 咖啡
:在雪糕與咖啡兩個選擇裡,當然是吃日本雪糕啦!這天的雪糕有柚子、巨峰提子和綠茶三種口味可揀,最愛柚子清新味道的我當然是揀「柚子雪芭」。這兒的「柚子雪芭」十分大球,店家十分慷慨,冰凍清新,酸甜可口的雪芭內還夾雜有少許柚子皮肉,令人更加回味。



其實這間開業才數個月的餐廳過去只做晚市,午市在近日才開始推出,想吃優質鐵板燒,但又想以較便宜的價錢吃到,不想動輒吃上過千元的話,這兒的午市套餐,我覺得甚為值得一試呢!




店舖名稱:虎鐵鐵板燒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