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

美味回憶:充滿東歐風情,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餐廳(東歐餐廳)


這間吃東歐俄羅斯菜的餐廳,其實自己早在多年前已想光顧,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直到近期,才終於一試,還了自己一個心願。


香港雖說是個美食之都,各國美食幾乎都能在這蕞爾小島中找到,但吃東歐菜、俄羅斯菜的餐廳卻著實不多,簡直是屈指可數,而這餐廳,正是其中一間。



這一晚,與老婆仔兩人來到這間一早預訂了座位的餐廳,時候極早,餐廳才剛開門待客,讓可我在這陳設佈置情調都充滿著濃濃異國風情的餐廳中隨意拍照,餐廳那位熱情好客的老闆更多番邀請我做他的模特,讓我坐在他說會拍得非常漂亮照片的背景風景畫前,用手機給我拍下照片留念。雖然他的攝影技術比我差了一點點,他的誠意,我還是十分心領的。










兩口子點了一份晚餐($298),再另加一客「招牌芝士焗牛脷盅」($98)和「酥皮燴牛仔肉」($188),兩杯飲品,便是這夜的豐富大餐。




招牌芝士焗牛脷盅」是這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我在多年前看過當時的開飯網站人氣食家,現已退出飲食圈子的小漏漏所寫的文章後,早已記在心中,當然要叫來一試。


招牌菜即是招牌菜,這兒的「招牌芝士焗牛脷盅」確是不錯,原本覆蓋在盅上的香脆酥皮,經侍應拿開後,由我一分為四,蘸以盅內味道香濃的芝士醬汁包裹著的牛脷塊,滋味挺佳。雖然酥皮稍厚和硬,整體仍然不錯。





都是我的失策,原來「酥皮燴牛仔肉」與牛脷盅一樣,都是以小盅上桌,酥皮與牛脷盅的一樣,吃法也大同小異。這主菜的牛仔肉是軟腍的,配菜的甘筍、薯仔也可以,不過這菜的味道相比起牛脷盅就顯得較為清淡,沒有那麼濃郁惹味。


在兩款晚餐的沙律中,點選了材料豐富,味道清新的「俄國雜錦沙律」,薯仔、烚蛋、燒雞粒等材料,加上適量的沙律醬,組合成開胃可口的前菜。


聽說,這兒的羅宋湯是全港最正宗的,當然必試。這以紅菜頭熬製的「正宗烏克蘭羅宋湯」色澤與一般港式西餐廳的羅宋湯明顯不同,豔紅色的湯裡埋藏著大量的紅椰菜,湯中間一抹酸忌廉,味道雖不太濃,仍起了為這湯加添一點紅色以外色彩的作用。至於整道湯的味道,既沒有港式羅宋湯那麼酸,也沒有甚麼辣味,但就多了一份紅菜頭的清甜。可能我一直以來喝的羅宋湯都不是這種味道,所以不太習慣,不過既然這湯夠正宗,從不曾踏足過俄羅斯和東歐的我就認為值得一試了。



四款主菜選擇,分別是「地道香燒豬肋骨」,「亞美尼亞烤羊仔扒」、「俄國香草燒春雞半隻 )」和「芝士焗非鯽魚」, 豬、羊、雞、魚各有一款,而我就選了「地道香燒豬肋骨」做主菜。

地道香燒豬肋骨」上桌後,侍應隨即為我在豬肋骨上燃點起熊熊火焰,隨著火焰高燒,香氣立刻飄散四方。燻得顏色偏黑的豬肋骨,軟腍就夠軟腍了,香也夠香,味道就不算太出色,只是中規中矩而已。



最後上的甜品,是清新不膩的「烏克蘭雜莓薄餅」。這軟身薄餅下了原粒雜莓與雜莓果醬,充滿開胃的果酸味,酸滋滋的,是一道不錯的餐後甜品。



飲品方面,這裡除了酒品藏量甚豐外,也有多款特色東歐傳統飲品,我就點了 Kvass($68)一試,而老婆仔就點了 Sparkling Pomegranate Juice($48)佐餐。



我的特飲味道甚有特色,麥味濃郁,又隱隱帶著絲絲甜味,老婆仔的紅石榴汁就味道自然,有紅石榴的果甜,兩款飲品都比一般常喝的飲品來得特別。



這餐廳在我的初藏名單中埋藏多年,這一天,終於算是一嚐心願,感覺還不錯呢!




餐廳名稱:東歐餐廳
餐廳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