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美味回憶:南洋早餐正(捌哥 捌哥特色馬拉茶啡廳)


吃得港式、中式和西式早餐多,愛嚐新的我總是心思思想久不久吃個日式、泰式或南洋星馬早餐滿足自己的饞嘴。在香港,吃南洋菜的茶室餐廳不多,有早餐吃的更是絕無僅有。香港南洋茶室始祖「蘇媽 蘇媽馬來西亞餐室」好便好了,奈何沒有早餐吃;位於大角咀的「麥金 麥金馬拉特色茶啡室 」我不知道有沒有早餐可吃,但這店子網上口碑欠佳,就讓我對它不感興趣。近日竟然給我在深水埗「新香園堅記」新店旁邊發現一間名叫「捌哥 捌哥特色馬拉茶啡廳」的南洋茶室餐廳,不但有南洋早餐吃,而且選擇不少,給我帶來意外驚喜。




餐廳吃的是另類早餐,大部分香港人可能不太習慣,所以我先後兩次光顧,早餐時間大概八九點,餐室內客人一點不多,顯得餐室內的地方份外寬敝,一室明亮的餐室,點綴以多幅餐室內的食物介紹字樣與馬來亞的照片,跟「蘇媽 蘇媽」如出一轍,不過一幅黑白素描畫,就與別不同,份外搶眼,整間餐室,在簡單中流露出簡約的美感。




先後兩次到來,一次只得我一個,另一次就與愛人同行,吃了數款食品,感覺相當不錯,在早餐時段可以吃到地道的南洋風味,新鮮感與滿足度都甚高。


這兒的早餐,主要有六款,價錢由$28-$38不等,凍飲加 $3,特飲就加 $6,只要另加 $15,便可在四款跟餐粉麵中揀選一款,就更加豐富和飽肚了。 客人只要用炭筆在膠質的界菜單上填劃資料,然後遞交店員,不用等待太久,一份特色馬來早餐便會送到。





咖央多士」沒有「蘇媽 蘇媽」的香脆,不過咖央醬的味道不錯,趁熱吃,也不差。


半熟蛋」與「土司工坊」的相似,下點甜醬油,撒點胡椒粉,把蛋送進嘴巴,帶來的,是滿足和幸福的感覺。



跟餐咖喱喇沙」份量比預期的多,真材實料,味道也十分正宗,跟餐價十五元,抵!



檳城香炸滷肉卷」炸得香脆,份量多,餡料也豐,不過我就不太喜歡。

凍馬來亞拉茶」味道濃甜,也有水準。


凍桔仔話梅水」酸中有甜,甜中有酸,開胃,好喝。

偶然來一次南洋早餐,甚好! 



店舖名稱:捌哥 捌哥特色馬拉茶啡廳
店舖地址:深水埗汝州街188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