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美味回憶:讓人會繼續去發夢、追夢、尋夢的夢の丼(夢の丼)


自從今年六月開始,便有不少香港人在「發夢」,對不少人來說,他們是在追尋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對另一些人來說,這幾個月的香港,卻是一個噩夢。其實,活在夢中,還是已經醒覺,又有誰知?究竟最後會排除萬難,夢想成真,還是一覺黃梁,南柯夢醒,就更是只有天知。

這一夜,我也在尋夢,目的地是位於西環中聯辦附近的「夢の丼」。這間面門甚為廣闊,以吃丼飯為主,在土瓜灣打出名堂的日本居酒屋,我雖是初次來訪,對它的印象可是甚佳的,覺得各款食物絕大部分都有頗佳的水準,加上招呼到位,店中的大廚與侍應都風趣幽默,讓我與多位友人,特別是幾位女士們都笑得開心,吃得高興。


打頭陣的小食「蟹皇醬燒蟹膏豆腐」($68)先聲奪人,滑溜溜的豆腐,面層是店舖自家製作的蟹皇醬燒蟹膏,灑上少許蔥花,口感軟滑,味道濃香,在座各人都非常喜歡。



串燒阿波尾雞半翼」($48)用上了日本德島產的阿波尾雞做材料,燒得甘香可口,下酒最佳。


蒲燒鰻魚」($168)與「燒白鱔」($68)都是我喜愛之物,兩者味道、口感各異,一濃甜,一焦香,我都鍾意。



這店子的各式丼飯款式甚多,而且不少都甚為吸引,所以大家在看見餐牌上的各款丼飯之後,都不禁三心兩意,舉棋不定,最後終於決定以三款一致贊成點選的豪華丼飯大家分甘同味,再加點其他小食、串燒、壽司等,吃一頓豐富無比的晚餐。



三款丼飯中,期間限定,每日限定推出 10碗的「北海道原板海膽丼」($468)就最吸睛了。這在白霧瀰漫中上桌的貴價丼飯,吸引度極高,甜而不腥的原板北海道馬糞海膽另行奉上,丼飯中的豐富材料,好像灑上了金箔的自家製海膽醬甜蝦蓉,新鮮拖羅蓉和粒粒飽滿晶瑩的三文魚子等,口感多樣,味道也好,配以前菜、沙律與麵豉湯,就更豐富了。





另一款集原隻鮑魚、海膽甜蝦蓉、熟虎蝦、帆立貝、三文魚子和自家製蟹膏豆腐於一身的「海皇丼」($388),眾多的新鮮海鮮材料,帶來不難想像得到的美味,與「北海道原板海膽丼」不遑多讓。特別是各款海鮮,都以特製的醬汁突出其味道,好像熟虎蝦配以黑松露味噌忌廉,原隻鮑魚就以鮑魚肝煮醬,再配以醬汁食用,都突顯出店中廚師的心思。


不喜歡吃海鮮但嗜牛的朋友,「鵝肝安格斯牛丼」($368)是一個好選擇。如果對鵝肝情有獨鍾的話,就更不應錯過了。


也點了數款店中的新派創作壽司,當中包括「珍寶芝士蟹膏蟹棒壽司」($38)、「火炙海皇醬牡丹蝦壽司」($48)、「右口魚邊醬油漬壽司」($48)、「火炙黑松露赤蝦壽司」($38)與「火炙海皇醬蟹棒壽司」($38),看來都甚為吸引。這晚友人眾多,我雖只隨便吃了其中一件,也覺合意。


一客兩件的「黑松露軟殼蟹卷」($48)我就更喜歡了,這香脆可口的壽司卷,用了赤醋飯,為它減少了油膩感,也增加清新的感覺。



最後還吃了雪糕,「紫薯雪糕」與「柚子雪芭」兩皆味道濃郁,尤以夾雜著柚子皮肉在裡面的後者我最為喜歡。


周星馳電影中的一句老話:「人如果沒有夢想,和一條鹹魚有甚麼分別?」今天大部分香港人,都有著同一個無私的夢, 夢想有一天 ,所有訴求都可以一一實現。美麗的香港人,就繼續去發夢、追夢、尋夢吧!



店舖名稱:夢の丼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513號尼斯花園地下A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