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美味回憶:一間環境、服務與食物水準都不錯的高檔川粵菜館(念川居)


假期前夕,兩夫妻來到旺角新世紀廣場內這間走高檔路線的川粵菜館吃一頓川菜晚餐。這中菜館新開不久,環境雅致,服務到位,侍應招呼好又有禮貌,讓人心生好感。










既然難得地來到吃川菜,當然要吃些地道的四川菜式。材料豐富的「四川毛血旺」($258)鴨血、黃鱔、牛肚、牛舌、花生芽、韭菜、芽菜、香芹等物在紅油辣湯中載浮載沉,夾極都有,我雖吃不得太辣,只點了小辣程度,但對我來說恰到好處的辣度,刺激而開胃,雖然偶爾還是要抹一把汗,我還是甘之如飴。




川菜多辣,「樟茶鴨」是其中一道難得地不辣的四川名菜。這晚我還點了半隻「樟茶鴨」($268)做另一道主菜。這「樟茶鴨」沒有毛血旺那麼討喜,味道是不錯的,但茶香味不太突出,鴨肉的軟嫩度也差了少許,不算十分出色。至於隨鴨奉上的四個饅頭,兩夫妻一人兩個,蘸點煉奶,就不錯吃。


既有饅頭,兩夫妻就沒有吃飯了,只是點來一碗「四川擔擔麵」($58)佐膳。這擔擔麵雖稍嫌花生味不夠香濃,不是我喜歡的口味,整體來說仍然及格。



這兒的飲品價錢偏貴,並不便宜,幸好四款自家製的清熱飲品「酸梅湯」、「羅漢果茶」、「洛神花茶」和「竹蔗茅根水」都可以 $52兩杯的價錢享用,兩夫妻不約而同點選「酸梅湯」做飲品,貪其生津解渴功效顯著。這「酸梅湯」味道甚酸,確能止渴生津,開胃解熱,老婆仔嫌它味道太酸,我卻覺得它恰如其份。



最後點的經典粵式點心之一「生磨芝麻卷」($36)絕對值得一讚。這又被稱為菲林卷的經典點心,這兒做得實在好,芝麻味甚是澎湃,甜度適中,黏軟可口,麻香馥郁,令人心生歡喜,不禁叫好。



雖然這館子的收費不算便宜,但食物水準中上,招呼好,環境也佳,都算是一個吃川菜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念川居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