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美味回憶:抵食京川滬午市套餐(京川滬嚐樂小館)


以 $148的價錢,不收加一,可以吃到一個有一冷盤、兩主菜、一點心,有酸辣湯或罐裝汽水可揀,還有甜品奉送的「午市套餐」,而且無論冷盤、主菜或是點心,都有多款選擇,各款菜式也做得有板有眼,應鹹的鹹,應酸的酸,應有酒味的有酒味,全都味道不差,份量也不少,你說是不是很抵食呢?



我說的是前身為「嚐樂冰室」,現已不做西餐,改做中菜,連店字也改了的「京川滬嚐樂小館」 。


無意中發現這間館子的套餐看來幾抵食,而且網上評價不差,便在一個不用上班的假日中午前往光顧。也許這小店的老闆與之前冰室的老闆是同一人吧,所以冰室內以海洋和藍調為主題的裝修和陳設沒有改變,讓這吃中菜的館子看來似像一間西餐廳多些。這天我來得早,店舖才開門營業不久我已來到,店內除我與老婆仔兩人外,就只得三數顧客,到我結帳離開,店內已多了不少在在吃飯,熱鬧多了。



我吃的「二人午市套餐」($148),點來「香糟醉雞」、「蔥爆牛肉」、「糖醋魚片」和「小籠包」,全都水準不差,醉雞份量頗多,酒味濃而不苦,雞肉也見嫩滑;「蔥爆牛肉」即叫即炒,甚有鑊氣,不過牛肉就不太多;「糖醋魚片」酸度適中,四件魚塊也炸得外脆內滑;一客四個的「小籠包 」湯汁頗多,亦是及格之作。










最後奉客的「杞子桂花糕」雖只是聊備一格的贈品,味道都過得去。


這天想喝汽水,所以只是點了「罐裝可樂」,沒有喝「酸辣湯」,下次再來幫襯的話,會試試的。




店舖名稱:京川滬嚐樂小館
店舖地址:旺角砵蘭街185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