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美味回憶:首嚐花膠主題餐廳(膠得喜)


偶然得知,佐敦開了一間花膠主題餐廳,店中絕大部分菜式都與花膠有關,是香港的第一家。好奇心起,便與老婆仔兩人在某個晚上前往幫襯。




店舖地方不大,陳設也偏簡單,初次光顧,在數款花膠撈麵中,只是點了價錢最便宜的「膠得喜撈麵」($58)一試。這撈麵的麵條有三款可供顧客選擇,分別是蝦子麵魚蓉麵菠菜麵。老婆仔揀了蝦子麵,我就揀了魚蓉麵。兩碗麵的花膠雖然不厚,都不算細件。除了主角的花膠外,這茨汁味道不錯的撈麵還有少許生菜絲和一隻厚身冬菇充當配角。軟滑的花膠、厚肉的冬菇與口感獨特的魚蓉麵的組合,才六十元不到的價錢,都能夠讓我感到滿意。



只吃麵始終有點單調,所以也叫來即日限定燉湯的「木瓜雪耳瘦肉燉花膠」($68),兩夫妻一人一盅,滋補一番。這湯湯味可以,都幾自然,但味道不是太濃,湯中各樣材料齊全,木瓜、雪耳、瘦肉、花膠都有,花膠雖只得一小塊,都算對辦。



除了撈麵和燉湯,見小食中有「手撕雞」($68),自己卻久未嚐此小吃,便也點來一試。這小食與撈麵的麵條有三款可揀一樣,同樣有三款味道可供顧客選擇,在芥末麻辣麻醬三者中,我就選了芥末與手撕雞為伴。這手撕雞份量不是太多,配以辣度不高的日式青芥末,讓味道偏淡的手撕雞肉增加一點刺激,不過我就更為喜歡很久沒有吃過的「厚興瑜記」的芝麻手撕雞多些了。


其實這全港首間花膠主題餐廳有些創新的花膠菜式,好像「鹽酥花膠」和「吉列花膠扒」等,這次我都沒有嚐到,要是下次再來,我應該會試試的。




店舖名稱:膠得喜
店舖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01號珀軒地下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