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美味回憶:真心入「魂」(魂)

以我所知,「真心入魂」其實是香港另一間日式拉麵名店「豚王」的口號,意思是以真心融入靈魂,以真誠服務客人。不過我這文章標題中所說的真心入「」,卻是另有所指,指的是「」這間曾經兩次令我過門而不得入內的另一日式拉麵名店,最近終於被我的真心打動,可以入內吃到這拉麵店供應的四款拉麵中的「」。


香港的日式拉麵店,自從「豚王」猶如平地一聲雷般崛起後,多間拉麵店先後開業,當中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成功者如日本過江龍「一風堂」,分店愈開愈多,我亦已成為它的捧場客,但失敗者好像「魔麵」,雖有綽頭,卻早已關門大吉。近數年來,自己曾經光顧過的日式拉麵店雖然不算太少,但有一間自己很想去試,但始終未能一試的,正是這間曾被某飲食雜誌推許為全港第一日式拉麵店的「」。

說自己與這間拉麵店欠缺了點緣份,我是不反對的。第一次過門不能入,是因為農曆新年,自己老遠從九龍家中來到銅鑼灣,竟見到店子門口張貼著告示,說春節假期,放假數天,而我吃了閉門羹的一天,正好就是它放假的最後一天,要是我遲一天去,可能便會吃到了,怎不教人感到失望!至於第二次,我獨自一人在平日的中午前來,可未到店門口,已見長長的人龍排隊到街口轉角處,粗略計算一下足有三十多人,心知不妙,不想苦等之下,又告無功而還。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就在數星期前的某一天,我與老婆仔在銅鑼灣閒逛過後,決定趁著時候尚早,早點前來排隊,打算一嚐這裡傳說中全港最好的日本拉麵。我們來到的時候大概是下午 5:45 左右,「」的門外已有大約十多人在等候,而這店子晚市的開業時間則是晚上 6:00,雖然我們知道這店子的地方不大,座位有限,但計一計數,我們應該仍然可以在第一輪入內吃麵,才只不過 15分鐘的等候時間,玩玩電話不就過去了嗎?「這一次,我一定不會吃不到了。」我心想。

轉眼十多分鐘過去,隨著店門一開,輪候的客人陸續入內,我與老婆仔二人也敬陪末座,剛好可以成為第一輪客人的最後兩人,這一天,我們的運氣可是挺佳的。

這店子地方雖細,都有點日本風情,我倆所坐的座位,正可看到店中廚師準備拉麵的過程,位置都算不錯呢!我倆都是第一次光顧,在店中供應的四款拉麵「」、「太極」、「赤龍」與「青龍」中,當然是試最基本的「」先啦!我與老婆仔兩人兩人各自叫來一碗「」後,便靜待兩碗期待已久的拉麵到來。





等了好一會,即叫即煮的拉麵終於送來,泛著油光的豬骨湯上,除了不粗不幼的麵條外,還有兩塊肥瘦合度的日式叉燒、半隻溏心蛋、一小片日本魚片、少許蔥花和筍條。此外,還有一大片紫菜擱在碗邊。因為愛吃筍的關係,我也另叫了一碟筍條作為伴菜。這些另加的筍條味道濃郁,灑上了芝麻之後,更添香味。兩片叉燒水準也不錯,帶點兒肥的叉燒口感挺佳。溏心蛋稍為遜色,只能算是勉強及格,麵條掛湯度普通,也沒自己想像中那麼好。不過整碗麵最令自己感到失望的則要算是湯底。我不是說這兒的豬骨湯很不好,只是當比較一下自己在「豚王」和「一風堂」曾經吃過的拉麵後,我便覺得「豚王」和「白丸元味」的湯底要比這兒的優勝一籌。要喝濃郁湯底的話,我會喜歡「豚王」多些,想喝清淡一點的話,我又會喜歡「白丸元味」多些,這兒的湯底對我來說卻是兩頭不到岸,未能讓自己留下最佳的印象,這對我來說可是個問題。特別是「豚王」和「一風堂」都在同區開有分店,要是我下次來到銅鑼灣區吃拉麵的話,第一間想起的可未必會是「魂」呢!




不過,這兒的「太極」、「赤龍」與「青龍」我都沒有吃過,也許,我會很喜歡也說不定呢!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